国内首套富氧深冷空分装置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创造了我国首套工业化富氧深冷空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的业绩。

记者昨天从杭州福斯达深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为山东国润铜业有限公司研制的GOX18800(85%氧纯度)富氧空分装置于7月6日凌晨03:00实现一次开车调试成功,产品产量、纯度均达到合同要求,装置能耗优于合同值,各项运行指标均完美契合设计值。

杭州福斯达深冷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葛浩俊告诉记者,此套装置的开车成功,创造了我国首套工业化富氧深冷空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的业绩,也使得杭州福斯达跨入深冷富氧空分制造领域的领先行列,为民族空分工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介绍,福斯达深冷的前身是杭州福斯达气体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技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与运输安装等为一体的专业工业气体集团公司。是国内液化天然气及低温深冷领域的领军企业、全球领先的深冷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葛浩俊说,富氧空分技术在空分装置中有着更加突出的优势和更广阔的行业前景,特别是针对炼油、石化、化工、钢铁、有色冶炼、环保和造纸,以及新兴生物质发电、富氧发电等行业其优势更加明显。

2016年6月,杭州福斯达深冷公司中标山东烟台国润铜业GOX18800(85%氧纯度)富氧空分项目,并于7月签订合同。公司对该项目十分重视,从项目立项开始就明确目标要将烟台国润铜业富氧空分项目建成中国富氧空分的样板工程。公司为此组织开展了从设计、采购,到生产、质检“百日大奋战”活动。

据葛浩俊介绍,国润铜业GOX18800富氧空分装置采用的工艺流程完全不同于常规工艺,首次采用了双下塔富氧空分的新流程,为国内首套。并且考虑客户特殊要求,该装置冷箱采用撬装型式,为国内最大撬装冷箱。新工艺的采用,需要解决许多的新难点,如低压工况下两相流流动问题、大型装置撬块化问题、装置搬迁问题等等。福斯达工程技术人员迎难而上,问题被一一突破。

山东国润铜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都卫国告诉记者,国润铜业历来敢为人先,此次与杭州福斯达深冷紧密合作,首次在工业化装置上采用深冷法三塔富氧技术,与变压吸附富氧空分技术和传统双塔深冷法流程相比,三塔富氧流程可以同时获得氧、氮、液体等多种产品,且三塔富氧流程能耗具有明显的优势、折合单位纯氧的能耗三塔富氧流程比传统流程能耗低15%~20%。这一巨大优势是对当前国家倡导节能减排的方针最好响应,对用户也是最大的利好。

针对用户产品需求的富氧而非工业纯氧这一特点,福斯达深冷设计研发中心先后开发出双上塔富氧工艺流程、双下塔富氧工艺流程,耦合压缩机富氧工艺流程等等多种富氧流程技术,形成福斯达特有的深冷法三塔富氧流程技术并申请了国家专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