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遏制二氧化碳排放只剩三年时间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7-26
《自然》杂志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我们只有3年时间可以扭转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形势。

《自然》杂志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全球60多位著名科学家、商业领袖和政策领导人等警告说,我们只有3年时间可以扭转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形势。

“事关气候变化,时间就是一切。”文章联署者们写道,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持续增长,至2020年以后,即使保持持平,巴黎协定设定的温度控制目标也几乎是无法实现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前负责人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及其他共同作者,此次提出了2020年的减排里程碑,共涉及6个板块——能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土地使用、产业和金融,这些领域有望在减排方面快速取得重大突破。他们呼吁参加G20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将2020年作为大力推进气候变化工作的关键年,并支持金融机构制定完全去碳化的策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