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收购拥有尖端化学注入技术的挪威公司

加强针对石油天然气上中游产业的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7-07-28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收购挪威公司TechInvent2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收购挪威公司TechInvent2 ,这家企业拥有化学注入计量阀(CIMV)FluidCom™专利技术。Fluidcom采用热控制专利技术,防止油井、管道和其他设施的堵塞和腐蚀。它集成了质量流量计、控制阀和阀门控制器的功能,并且只有很少的活动部件。

Fluidcom已经在一些国际石油和天然气的大型企业得到应用。横河集团这次收购TechInvent2公司,旨在为石油天然气的上游和中游产业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供更健康更安全的生产环境(HSE)。

FluidCom

开发背景

根据横河集团Transformation 2017中期经营计划,横河将继续专注于石油天然气行业,巩固在下游产业的强势地位,并完善上中游产业的解决方案。2016年4月,收购了比利时的KBC公司,这是一家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咨询公司,拥有尖端模拟技术。横河电机一直致力于与客户合作,通过提供经营活动各方面的解决方案,创造新价值。

在油井和管道行业,为保证生产效率,努力确保一个安全畅通的油流路径(保证流量)极其重要。各种化学物质粘附在管道内壁上,会使管道内径减少并引起腐蚀。为了防止物质的积累和腐蚀,必须在管道中注入一些化学物质。如何提高这个工作过程的效率是上游中游行业面临的重大课题。

FluidCom的CIMV

注入化学物质,虽然可以使用泵等机械自动操作,但是用于上游的传统化学喷射阀都是手动操作的。在这种情况下,阀门必须经常打开、关闭,并由人来进行调整。这非常昂贵,因为需要额外雇佣工作人员,在野外非常恶劣的环境下工作。

另外,人工注入化学物质的数量往往不准确,不稳定,从而增加了生产成本,影响过程控制的稳定性。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市场对自动注入解决方案的需求越来越大,因为它能够稳定执行,并可以精准控制注入剂量。

TechInvent2 公司开发的FluidCom’s CIMV具有独特的设计,这是一个基于专利技术,提供流量控制和计量、采用独特材料和热效应的集成组合。FluidCom是一个完全自动的可靠装置,用一个简单的设计,执行自动阀门控制和连续流量计量。即使所需化学品数量很少该装置也能够稳定地注入。它的活动部件很少,是控制化学物质注入应用的精确、可靠的解决方案。不需要定期维护,并提供远程控制功能。

装置具有自净机制,减少了维护的工作量,不需要操作和维护人员的手动干预就可以按照正确的配比自动注入。减少了工作人员在野外恶劣环境条件下的作业次数,保障了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如何防止腐蚀在下游行业也是一个紧迫的课题,FluidCom针对下游行业的操作也是有价值的解决方案。横河公司正在规划一个针对无线ISA100™*的版本。

对于此次收购,横河电机IA产品和服务业务本部长上原茂義评论说:“FluidCom可以提高流量保障,这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客户面临的一大课题。不仅能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而且能为客户提供更健康安全的生产环境,为他们的业务作出重大贡献。FluidCom结合横河集团现场仪表、以及KBC公司尖端的模拟技术,可以大大提高石油天然气上中游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水平,为客人提供新价值。”

* ISA100无线
基于ISA100.11a标准的技术。它包括ISA100.11a-2011通信、具有过程控制行业标准对象的应用层、设备描述与性能、网关接口、红外配置和主干路由器。

About TechInvent2

TechInvent2是挪威TechInvent 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TechInvent 公司由Statoil Technology Invent AS、Aarbakke Innovation AS、Ipark AS三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于2008年,公司位于挪威西南部的斯塔凡格,CEO是Alf Egil Stensen。公司从2016年开始向大型企业提供FluidCom,现在TechInvent2被横河集团收购,Alf Egil Stensen将继续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