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 Target Neutral扩大碳抵消业务组合

BP进一步深化支持低碳未来发展的承诺 该业务组合每年可减排25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并改善200余万人的生活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7-28
BP旗下的碳抵消志愿计划“BP Target Neutral”在庆祝其成立11周年之际宣布,该计划已扩大其2017年碳抵消业务组合。

BP旗下的碳抵消志愿计划“BP Target Neutral”在庆祝其成立11周年之际宣布,该计划已扩大其2017年碳抵消业务组合。

位于印度、秘鲁、中国以及墨西哥的新项目已被列入业务组合。这些新项目涵盖了多种多样的活动,涉及森林保护、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以及沼气等领域。

BP Target Neutral仅购买符合“国际碳减排和抵消联盟”(ICROA)最佳实践标准的碳排放信用额度。碳排放信用额度可用来抵消碳排放,作为实现“减排-替代-中和”的碳减排途径的一部分。这一举措将支持BP全业务领域的低碳及碳中和产品和服务的发展。

新设立的碳抵消项目由负责项目筛选的独立委员会负责监管,并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评估框架。筛选批准的项目预计每年至少降低25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通过提升能源、健康、教育和就业机会的普及改善200多万人的生活,并维护全球总面积达4万多公顷的重要栖息地。

BP Target Neutral全球总监安德烈·亚伯拉罕(Andrea Abrahams)表示:“BP致力于低碳转型。我们的碳项目筛选过程将确保碳减排项目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践行碳管理战略。这帮助他们在营收增长、业务效率和品牌推广等方面取得显著的实质性进步。BP不仅为客户以及客户的业务提供碳抵消的机会,而且真正实现了助贫脱困,对此我们倍感自豪。”

位于中国四川的农村贫困家庭沼气项目同样在帮助低收入家庭安装沼气设备和无烟厨灶。该项目旨在向100万低收入家庭提供可供烹饪、采暖和照明使用的清洁、便利的免费沼气,并计划在长达28年的周期内实现减排2,0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目标。

位于印度的Bagepalli Coolie Sangha项目为低收入家庭安装了1.8万台沼气发电设备和厨灶,过去6年来减排二氧化碳当量达137,452吨。沼气池替代了需燃烧木头和煤油的传统炉灶,显著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并缓解了室内空气污染。

位于秘鲁的QoriQ'oncha厨灶项目资助众多家庭购买带有封闭燃烧室、可通过烟囱排烟的改良厨灶,在提升燃烧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木柴的使用,每台厨灶每年平均减排3.3吨二氧化碳当量。截至2017年1月,该项目已在秘鲁安装了10.6万台改良厨灶,造福了贫困乡村的逾45万人。

位于墨西哥的ONIL厨灶推广项目为墨西哥农村家庭提供了高效电炉。电炉除了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外,较传统明火炉也可节省大量木柴。使用墨西哥传统的三石生火法,每年每个家庭需消耗5吨木柴,且这一生火方式耗时又费力。高效电炉节约了收集木柴的时间,保护了生物多样性。该项目计划到2019年前,每年安装3.5万台厨灶。

编辑备注:

关于BP Target Neutral

BP Target Neutral是BP旗下的非营利计划,其运营成本由BP承担。BP Target Neutral的相关工作则由杰出的环境和产业专家组成独立的“咨询与担保小组”负责管理。该小组将确保所有政策及活动符合最佳的碳管理实践,并尽可能设立最佳实践的新标准。

BP Target Neutral“咨询与担保小组”成员包括气候组织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尔(Mark Kenber),M&S的A计划总监迈克·巴里(Mike Barry),英帝国二等勋位爵士丽塔·克利夫顿(Rita Clifton),以及伊甸园工程联合创始人提姆·施密特(TimSmit)。

关于碳信用额度

碳信用额度作为一种可交易凭证,代表一吨未被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当量(tCO2e)。每个碳信用额赋予持有人索取相应环境利益的权利。认证注册机构为每个碳信用额颁发唯一识别号码,确保碳信用额不被重复计算。

信用额可在规范市场和资源市场内交易。由于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可生成信用额,这一方法可用于资助贸易伙伴之间乃至全球的碳减排计划。BP Target Neutral仅购买符合“国际碳减排和抵消联盟”标准的碳信用额度。

“国际碳减排和抵消联盟”最佳实践章程

作为“国际碳减排和抵消联盟”成员,BP Target Neutral致力于:

依照国际标准(比如,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温室气体议定书和ISO 14064)执行碳测定

鼓励客户设定具有挑战性的非常规目标

鼓励客户评估减排机会,优先开展更具成本效益的行动

依照国际标准计划,使用可信的碳信用额度

利用第三方注册机构淘汰并抵消补偿性质的碳信用额度

鼓励客户就碳现状和碳足迹进行沟通,包括组织、产品、服务或事件的相关排放情况,以及减排或抵消行为的相关细节

关于新设项目

1.中国四川家庭沼气池项目

供应商:Natural Capital Partners

项目开发方:成都绿洲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农村能源办公室(SREO)

清洁发展机制(CDM),黄金标准

项目自2012年5月启动以来已实现减排193.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项目计划为中国四川省100万个饲养家畜的低收入家庭安装小型沼气池。

项目实施地区为中国特困区域,每年农村可支配收入标准为347欧元。四川省有43个符合政府经济援助标准的国家级贫困县。

以政府现有的沼气项目为基础,进一步利用碳金融开展沼气推广普及,支持农村发展和环境保护。加之中国政府提供补助,约可覆盖40%的沼气池成本,为家庭提供清洁、平价的能源。

本项目通过沼气取代固体燃料以满足家庭能源需求,从而降低室内空气污染水平,进而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沼气系统还能与家用厕所接通,进一步改善卫生状况。当地工匠与技师也可获得更多工作。

截至2016年11月,该项目已在四川省完成逾39.5万个沼气池安装。

2.印度卡纳塔克邦Bagepalli Coolie Sangha沼气清洁发展机制项目

投资者和供应商:公平气候基金(FCF)

项目开发方:Adats& Coolie Sangha

清洁发展机制(CDM);黄金标准

2010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减排二氧化碳137,452吨

Coolie Sangha是一个由各村庄的贫困小农家庭(有地或无地的农业劳动者)建立的成员制人民组织,至今已有25年历史。

38,615个贫困小农家庭已组成915个村级Coolie Sangha单位(CSUs)。Coolie Sangha通过成员家庭捐献资金的形式自筹资金。

Coolie Sangha实施基层发展规划项目,包括儿童教育,社区转诊健康,Coolie妇女小额信贷,青年寡妇/弃妇援助计划,村级分散信贷活动,农业发展等。

沼气CDM项目计划为Chickballapur区五个税区的家庭安装1.8万台2立方米容积的沼气池,以取代用不可再生的生物燃料烧水做饭的做法。

2立方米容积的沼气池可为四至五口之家提供充足的生活燃料。截至目前安装沼气设备已达11,633台。

该项目全部经费由碳收益支付。社会、环境、经济和技术效益均可促进可持续发展。

3.秘鲁QoriQ'oncha厨灶项目

供应商:Microsol

主要开发方:InstitutoTrabajo y Familia

黄金标准

截至2014年8月,实现减排884,429吨二氧化碳当量

项目周期预计减排超过3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秘鲁有200万家庭在室内使用明火和固体燃料进行烹饪,且大部分不具备通风设备,使得人与燃烧产生的烟、尘和有毒气体发生接触。室内污染造成安第斯山脉农村地区急性呼吸道疾病和肺病高发。

通过安装并使用带有封闭燃烧室的改良厨灶,在提升燃烧效率的同时通过烟囱排烟,可以改善上述情况。

QoriQ'oncha计划所使用的改良厨灶均为本地生产,且配送安装也由接受内置炉灶安装维修培训的社区成员执行。

截至2017年1月,已安装10.6万台改良厨灶,生活在贫困乡村的逾45万人从中受益。

4.墨西哥ONIL厨灶推广项目

供应商:C Quest

项目开发方:Fuego Limpio

清洁发展机制(CDM);核证碳标准(VCS)

每个ONIL厨灶每年可减排2.893吨二氧化碳当量,项目预计2019年前每年安装3.5万台厨灶。

墨西哥约有1/4人口(居住在农村和原住民社区的2700万人口)使用木柴生火做饭,他们通常是最贫困的家庭。

这些家庭大部分使用传统的明火炉做饭,易导致呼吸道疾病和烧伤等问题,且由于其效率低下,需耗费大量燃料,又进一步导致森林砍伐。

C Quest及合作伙伴致力于为墨西哥农村家庭提供高效电炉。

项目平均每年(2012至2016年)安装1.5万台改良厨灶,使全国各地的人民受益(预计2019年前每年安装3.5万台厨灶。)

预计每个厨灶每年减排近3吨二氧化碳当量,具体情况取决于厨灶型号和维护状态。

项目将缓解森林砍伐和土地退化,对保护性农业形成支持。

墨西哥家庭购买木柴的花销最多可占收入的15-20%。使用高效厨灶将有效降低这一方面的家庭支出。

项目还将改善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