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生物降解聚合物未来全球市场大有可为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发布时间:2017-08-02
2014年全球可生物降解聚合物的市场价值约为16.8亿美元,2020年预计将达到51.8亿美元。2015年至2020年,年增长率超过21%.

2014年全球可生物降解聚合物的市场价值约为16.8亿美元,2020年预计将达到51.8亿美元。2015年至2020年,年增长率超过21%.

聚合物是由化学反应形成的长链单体化合物。它由大量的重复单元组成而且摩尔质量非常高。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在完成他们的使命之后可以分解成简单的可重复使用的天然产品。可生物降解聚合物具有无毒,不伤害环境,在降解之前能够保持完整性,且降解率也可以控的优点。可生物降解聚合物的降解主要借助于微生物,分解后会产生像是二氧化碳、有机燃料和水这样的天然副产品。

由于可持续发展政策和对对于使用环保产品的日益关注,因此对可生物降解和生物基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这也是可生物降解聚合物占领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同时,政府支持生产环保型的可生物降解聚合物也是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石油基聚合物生产的原材料——原油的价格上涨也有助于推动可降解聚合物的需求。然而,可生物降解聚合物在替代合成石油基塑料材料方面的应用并不多,而且制造成本高,因此,生产精确的生物可降解聚合物可能会影响市场的增长。未来,最终用户的应用和可降解聚合物的经济原料价格将在未来几年中提供潜在的市场机会。

可生物降解聚合物的市场是根据类型、应用和区域划分的。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可分为可水解主链聚合物、碳骨架聚合物和天然高分子聚合物三种类型。可水解主链的聚合物分为聚乙醇酸(PGA)、聚己内酯(PCL),聚酰胺,聚氨酯,其中聚乙醇酸(PGA)是广泛使用的,由聚酰胺和聚氨酯组成。聚乙烯醇(PVA)是一种具有碳主链的聚合物,而支链淀粉、淀粉、甲壳素和壳聚糖等是天然高分子的一类。淀粉基聚合物由于易得性,在食品包装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生物可降解聚合物在包装、农业和医药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在医疗应用中,可生物降解聚合物用于预防粘合剂、药物输送系统和外科缝合线。此外,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用于农业覆盖,和淀粉基包装,基于纤维素的包装和基于PLA包装等等。

按区域来看,欧洲占据了2014年可生物降解聚合物市场主要占有率,这主要归功于德国和荷兰对绿色技术和制造业发展的高度关注。预计在这一时期,美国北部地区将显著增长,因为该区域对原油价值的意识和原油价格不断上涨。进一步说,亚太地区由于印度和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工业化的发展,有可能加速市场的增长。

在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市场上,Cortec集团、三井化学、巴斯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及两合公司,CereplastMetabolix公司和FP国际等公司属于顶级的公司。这些市场参与者致力于通过研发改进生物降解聚合物的生产技术,以扩大其应用范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