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2017年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名单

作者:李玲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8-04
近几年国际设计市场也是充满了坎坷,油价下跌造成大型石油项目锐减,全球政治经济的不稳定也对某些地区的投资造成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近日,ENR(美国工程新闻纪录)发布了2017年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的名单,它是对全世界的工程设计企业在2016年的设计总收入(包括国内和国外)进行排名得到的。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中国有哪些企业入围,它们在2016年的表现如何,以及在全球工程设计公司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吧。

1、中国企业在全球设计市场上总体表现平稳

入围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的中国(仅统计大陆)企业有:

  • 2017年,21家;
  • 2016年,20家;
  • 2015年,20家。

其中,有16家中国企业挤进前100名,比2016年增加了2家。

2、市场风云变幻,国内设计企业大洗牌

13家企业排名上升:其中进步最大的是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苏交科和上海城建集团,分别上升了29名、23名和12名。其中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在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中名次也有很大涨幅,上升了23名。

10家企业排名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下降最多的是铁一院,下降了65个名次;其余公司下降幅度不是很大,例如国机集团和悉地国际均下降了6个名次。

6家企业新进:中国能建、中国建筑、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中国成达和中铝国际。其中中国能建去年没有报整体的设计收入,只是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的名义上报的数据,所以名单上看上去是新入选;中国建筑去年也是只报了中建设计集团的数据;其余几家不知道是去年没有上报数据,还是真的今年业绩突飞猛进,反正结果就是作为新晋企业出现在了150强的名单上。

3家企业落榜: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和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其中中石油管道局去年排名是100,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去年排名是126,天辰去年排名是129;更有意思的是,天辰在今年的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中排在96位,其实是很好的名次,说明其在大力发展海外业务的时候,国内业务略有收缩。

2017年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入围中国企业

(注:正数表示排名上升,负数表示排名下降)

2017年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完整名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