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斥45亿欧元收购德国智能仪表企业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8-07
7月31日,香港长江实业地产宣布收购德国能源管理公司Ista,投资总额约45亿欧元。

长江实业地产将与同属长江实业集团旗下的长江基建集团成立共同出资公司,收购英国投资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等持有的全部Ista股份。长江实业计划获得临时股东大会和有关当局的认可,在2017年年内完成交易。

Ista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10年前成立的丹麦Clorius公司和1957年成立的德国Ista公司。自两家公司合并以来,就成为了分项计量(Sub-Metering)领域的领导者。

Ista在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全球24个国家开展业务,管理办公楼、商业设施、住宅楼等约1200万座建筑的能源。截止2016年底,公司在1200万个居住寓所安装了约5300万个计量仪表。其中,在德国的客户数量为28万,在470万个寓所安装2700万个计量仪表。尽管Ista的业务开展的不错,公司的财务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连续几年亏损都在几百万欧元以上。2015年亏损额甚至接近2000万欧元,而当年的收入也不过8.1亿欧元,净利率约为-2.5%。长江实业的投资金额中的大部分将用于偿还债务,力争扭亏为盈。

香港富豪李嘉诚领导的长江实业集团出售了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房地产,正在加速投资有望实现稳定收益的海外基础设施业务。Ista是该集团2017年继澳大利亚大型能源企业Duet Group、加拿大建筑设备工程企业Reliance Home Comfort之后的第3次大型收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