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氏化工:成为备受尊崇的百年老店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8-15
专访叶氏化工集团联席行政总裁王旭先生。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主要的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及中国主要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一直信守“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更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留下了不少美丽的身影。

2017年7月14日,一辆设施先进、整洁大气的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2号”驶入位于石家庄的河北会堂,在这里,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河北省妇女联合会、亚洲防盲基金会、河北省卫生系统的相关部门领导、专家以及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叶氏化工”或“集团”)的管理高层,见证了令人激动的“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仪式。

以社会责任为己任

白内障发病率在中国属偏高但手术率偏低,位于偏远贫困地区的患者亦会因为视障而日常生活无法自理,进一步拖累家庭无法改善生活条件。因此,叶氏化工早于2008年便投入国内的复明工作,并于2010年与亚洲防盲基金会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签署“流动眼科手术车十年捐赠计划”,为偏远地区的贫困家庭及行动不便的白内障患者伸出援手。目前,集团已向江苏、山东、内蒙古、云南、黑龙江、山西、湖南及河北捐赠8部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金额总值超过港币2 100万元。

叶氏化工联席行政总裁王旭先生表示:“‘流动眼科手术车十年捐赠计划’为集团的重点社区投资项目之一,我们捐赠的手术车已成功令逾67 3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集团对此感到非常鼓舞。同时,集团2017年亦延续紫荆花涂料集团的重涂项目,将其带到河北省,更用上集团全新推出的适合敏感人士如长者及小孩的S系列产品,让患者于恢复视力后看见家居变得色彩丰富,象征其展开康复后灿烂、美满的新生活。”

在王总看来,企业不仅要承担产品责任、员工责任,更要承担社会责任,社会责任是企业应尽的义务,也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集团达至“百年叶氏”愿景的重要元素。多年来,集团除不断发展业务及提升业绩外,同时本着“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积极主动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把爱心的种子洒向大江南北,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

(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女士向叶氏化工集团联席行政总裁王旭先生敬赠锦旗)

稳中求变 专注可持续发展

自成立以来40多年,叶氏化工一直专注生产及销售化工产品,致力发展中国市场,为广大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及服务。叶氏化工的核心业务为溶剂、涂料、油墨及润滑油,为国内主要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涂料及油墨制造商。集团总部设于香港,现已初步完成在大陆十余个现代化生产制造基地的工业布局,产品分销网络覆盖中国各大省市。
王总表示:“纵使近年中国整体经济发展疲弱,为行业发展带来挑战和考验,但集团继续坚守以稳为主、持盈保泰的经营方针,不盲目追求营业额的提升,更加专注改善经营素质,致力提升盈利能力。近年来,集团积极推行业务重整及成本控制等措施以改善业务质素,其成效已开始体现,相信将能持续提升集团的整体竞争优势。”

作为全球主要的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叶氏化工最大的核心业务——溶剂产品占到集团收入的六成。王总透露,2016年,溶剂出口销量大增2倍,整体销量上升20%。未来集团将扩展产品线,并进一步丰富品种供应的种类,带动溶剂业务更上一层楼。
随着国家环保标准的提升,以及民众健康和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叶氏化工位于上海张江的研发中心专注开发环保、高值、切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化工产品,包括水性木器涂料、环保节能建筑涂料及水性油墨等。2015年,叶氏化工将建筑涂料、工业涂料和树脂业务整合为紫荆花涂料集团,全面提升了涂料业务的竞争力。截止目前,叶氏化工紫荆花涂料已拥有超过4 500家销售网点,根据不同的城市特质制定销售渠道战略。

“叶氏化工以实现‘产品绿色化’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以客为本’坚持研发环保型产品,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业务营运和管理流程中,努力创造企业安全、环境、健康管理体系的最高水平。”王总总结说道,这也是叶氏化工一直坚守的发展理念,由人和、渴才、专注、研发超前产品、创建增值品牌、增进股东回报及肩承社会责任等7个推动元素,以期达致“百年叶氏,引以为傲,备受尊崇”的中长期愿景。

(“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

结语

四十多年来,叶氏化工集团从一个占地4 平方米的铁皮屋发展至销售近百亿的化工帝国,一边在化工领域大展宏图、开疆拓土,一边在慈善领域扶危救困、兼济天下。梦想与实干、拼搏与坚持、诚信与感恩……叶氏化工成为大浪淘沙下的胜者,并致力成为员工引以为傲,外界备受尊崇的百年老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