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橡机与德国工业4.0参与方成功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8-17
8月15日,益阳橡胶塑料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工业4.0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智能型橡胶机械数字化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启动会在益阳成功举行。

标志着中国化工装备有限公司与克劳斯玛菲集团的整合工作再次迈出重要一步,益阳橡机与弗劳恩霍夫在整体搬迁项目建设推进方面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根据益阳市益阳中心城区“退二进三”的战略部署,同时为了突破企业自身发展所存在的瓶颈,提升产品制造水平,实现与德国工业4.0的协同,中国化工装备有限公司决定启动整体搬迁——智能型橡胶机械数字化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拟建在益阳市东部产业园,占地面积258亩,总投资5亿元,将在整合现有益阳橡机会龙山厂区和朝阳产业园厂区有效资源的基础上,结合智能型橡胶机械数字化制造的需求,通过引进关键的数字化装备、工艺和数字化管理系统,从而全面提升先进制造能力,项目将由德国弗劳恩霍夫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来承担数字化工厂方案设计。

项目签约之后,益阳橡机将加快与德国克劳斯玛非的整合进程,充分利用同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合作的契机,加快智能型橡胶机械数字化基地的建设进度,实现益阳橡机的第二次飞跃。

弗劳恩霍夫在全球最具创新力政府研究机构中位居前三,有69家研究所及其他独立研究机构,拥有两万多名优秀的科研人员和工程师,年度研究总经费达21亿欧元。其最大研究所IPA是德国工业4.0战略重要的参与方,在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等方面拥有多项世界领先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