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欢迎高新化工产业

作者:张兴刚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08-17
8月15日,山东省威海副市长张伟在2017复合材料专用树脂技术及产业发展(威海)大会上表示,当前山东省针对化工产业的安全整治,不代表不发展化工。

化工产业的发展,应瞄准高科技精细化工加快转型升级,化工的增量发展主要还是靠高科技的化工产品和产业。

张伟表示,山东省对化工产业的整治主要是以安全生产为抓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一批安全不达标、污染不过关的化工项目和企业必然要被淘汰出局。高科技精细化工是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旅游城威海市不排斥化工产业,尤其青睐大有前途的复合材料专用树脂技术及产业。

据他介绍,复合材料正是威海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威海市已经形成了以碳纤维、聚砜树脂、高端医用材料、树枝状高分子、石墨烯等为主的产业集群,并成为山东省级创新型产业集群。目前威海市新材料领域共建有创新平台53个,先后突破了碳纤维原丝制备等9个领域的关键技术,其中超高分子量多糖聚合材料工业化生产等5项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千吨级聚砜树脂制备等4个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已经成为威海市先进制造业的一张名片。今年,威海获批建设了山东省碳纤维技术创新中心,已经突破了“干喷湿纺生产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目前正在争创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全市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制品企业达到200多家,形成了从碳纤维原丝、碳化、织物、预浸料到制品及成套生产装备的完整产业链,已成为国内最有发展前景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制品产业化基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