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与油轮在新加坡附近海域相撞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美国一艘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以东水域与一艘油轮相撞,造成10名美军失踪,五人受伤。

截至昨天晚上8时30分,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的搜救行动还在进行中。

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21日凌晨5时24分在新加坡海峡一带的水域,与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Alnic MC相撞。当时,麦凯恩号正准备前来新加坡进行例行到港停靠。

这是美国军舰两个月来在亚洲海域第二次发生与商船相撞的事故,美国防长马蒂斯已下令彻查。美国海军行动首长理查森昨晚发表声明,在全球范围暂停海军行动。

强力撞击造成麦凯恩号左舷受损,船体出现一个大洞。美国第七舰队的声明说:“船体受到严重破坏,导致附近舱室淹水,包括船员休息舱、机械房和通讯室。”

长183米、重5万零760公吨的油轮Alnic MC目前则在新加坡本岛西部的莱佛士锚地接受检查。这艘油轮当时是要将1万2000公吨石油运来新加坡。撞击导致船水位线以上七米处受损,但没伤亡报告。

新加坡海事局也没有接到溢油污染报告。该局还在调查事故原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