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开展化企“四评级一评价”

作者:刘海军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08-29
山东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化工重镇寿光市在全省“三评级一评价”(安全、环保、节能评价和综合评价)的基础上,又增加用水评级,形成“四评级一评价”,并严格评级评价标准,坚决关停“差”评和贡献较低的“中”评企业。

寿光市在工商登记企业名单基础上,对化工生产企业逐一排查摸底,最终核实化工生产企业247家,其中危化品企业160家,全部纳入评级评价范围。

该市由市财政安排预算资金913万元,聘请国内一流机构开展化工生产企业“四评级一评价”。根据评级评价结果,决定对评级评价等次“差”的企业和等次“中”但实缴税金100万元以下的企业,一律列入淘汰范围;对评级评价等次“优”和其他“中”评企业,抓好问题限期整改,由各职能部门逐个问题复审验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