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UOP技术助广西石化实现氢气装置改造

文章来源:霍尼韦尔 发布时间:2017-08-31
改造后可提高氢气纯度、回收率和可靠性,且无需花费巨资更换设备。

2017年8月31日——霍尼韦尔今日宣布,霍尼韦尔UOP Polybed™变压吸附(PSA)技术已被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石化分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石化”)所采用,成功用于改造其当前的变压吸附装置,以生产高纯度氢气。

广西石化新改造的装置位于中国广西省钦州市,装置改造后不仅能生产纯度高达99.9%的氢气,还提高了加氢处理装置的氢气回收能力,后者可利用氢气脱除原料中的杂质。

霍尼韦尔UOP中国区总经理刘茂树表示:“氢气的质量对所有炼油厂或化工厂的运营都至关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整个联合装置的效率。现有装置的改造结果表明,中国客户可以通过装置升级来获得极高纯度的氢气,无需花费巨资进行颠覆性的装置更换。”

霍尼韦尔UOP Polybed PSA技术解决了中国众多制造商所面临的若干问题,如低回收率、低纯度、控制阀泄漏、性能差或表现不稳定等。

此次广西石化选择霍尼韦尔UOP技术,主要是源于之前同霍尼韦尔建立的良好合作。2014年,广西石化曾采用过霍尼韦尔UOPPolybed装置,该装置的顺利运行充分证明它可确保提供高纯度氢气,并且易于操作。

PSA工艺采用了霍尼韦尔UOP的专利吸附剂,可通过高压除去含氢原料气中的杂质,回收氢气并提纯到99.9%以上的纯度,从而满足精炼需求。除了对重整气和炼油尾气中的氢气进行回收和提纯之外,Polybed PSA系统还能使用其它气体(比如乙烯尾气、甲醇尾气和部分氧化合成气)生产氢气。

自1966年首套小型四床PSA系统投入商业化应用以来,通过结合新一代的吸附剂、不断提升的流程配置、优化的循环和单元设计、可靠的控制系统和设备,霍尼韦尔UOP已显著提升了Polybed PSA系统的性能。目前,霍尼韦尔UOP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安装了1,071套Polybed PSA装置。

霍尼韦尔UOP气体处理和氢气业务不仅为炼油厂提纯氢气,还为天然气加工处理提供工艺技术、设备、材料。霍尼韦尔UOP的气体工艺技术可以帮助脱除天然气中所含的诸如水、汞、硫和二氧化碳等杂质并回收高价值的液化天然气。霍尼韦尔通过高效的预制设备套件或技术许可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关于霍尼韦尔UOP

霍尼韦尔UOP (www.uop.com) 是国际领先的供应商和授权商,专门面向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加工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霍尼韦尔UOP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集团旗下还包括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www.honeywellprocess.com),是为石油天然气、炼油、石化、化工等各领域提供自动化控制、仪器设备和服务的先驱者。欲了解更多关于霍尼韦尔油气化工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油气化工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美国100强之一的互联工业企业,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涵盖航空和汽车产品及服务,楼宇、住宅和工业控制技术,以及特性材料。从飞机、汽车、住宅、楼宇、制造工厂、供应链到工人,我们的技术致力于万物互联,创造一个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