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0家化企上榜国家绿色工厂名单

作者:谢忠设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发布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绿色工厂共201家。

其中,山东企业和产品表现突出,共有26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占比12.93%。山东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梁山菱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成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香驰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御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化工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名单。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列入绿色制造示范名单有关单位及第三方评价机构的指导、监督、检查和管理,推动示范单位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先进绿色典型的以点带面示范作用,带动相关领域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另外,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强对示范名单的监督管理,利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等公布列入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的绿色制造水平指标及先进经验等信息;不定期对自我声明信息开展抽查,对抽查不符合绿色制造示范要求的,特别是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问题的,将从示范名单中除名,并对示范单位及其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通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