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亿英镑!施耐德电气成功并购Aveva

作者:流程君 文章来源:中华控工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9月5日,英国工程软件公司Aveva已经同意与法国施耐德电气的软件业务合并。施耐德电气将支付Aveva每股约858便士,也即5.5亿英磅的现金。

合并后施耐德将占新实体公司60%的股份。这笔交易将创造一家价值超过30亿英镑的伦敦上市公司,本次合并预计将在2017年底完成,新公司的总部将设在Aveva当前所在的剑桥。

根据路透社报道,这是两家公司实现合并的第三次尝试,也是英国今年最大的技术交易。根据交易条款,施耐德将占新实体公司60%的股份,成为“全球工程和工业软件领导者”,该交易被称为所谓的反向收购。

双方目前正在物色新的首席执行官,Aveva现任首席执行官James Kidd将继续担任现职,直到替补人选到位,届时他将被任命为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我们很高兴与施耐德电气软件业务合并达成协议,”Aveva董事长Philip Aiken表示,“该交易将变革Aveva,使其成为全球工业软件领导者,并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参与竞争。Aveva将大幅扩大其规模和产品组合,增加其运营商市场的能力,使其终端用户市场多样化,并根据我们的战略目标增强其在北美市场的布局。”

施耐德电气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表示:“我们相信,通过扩大规模和互补性,这笔交易将产生协同效应,从而有利于客户和股东。”

事件回顾

知情人士称,本次法国施耐德电气就收购英国工程软件提供商Aveva Group PLC进行了深入谈判。

其实之前两公司就合并其软件业务的谈判因条款分歧而破裂。2015年12月,施耐德电气和Aveva叫停5500万英镑并购计划。这个并购案于2015年7月份宣布,计划将双方的软件运营联合起来发展成为 “工业软件全球领导者”。有关新股份事宜,施耐德电气本将支付5500万英镑(8550万美元)欲成为该业务的最大股东。

Aveva当时宣布,“经过长期的广泛性尽职调查,Aveva和施耐德电气董事会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双方同意已终止讨论。此前所宣布的交易条款不具有约束力,所以任何一方无需支付终止费。”

“在尽职调查过程中,”Aveva补充说到,“要克服合并后所面临的挑战,我们要面对相当大的附加风险以及更多的成本支出。原计划交易所形成的复杂结构使这个问题变得更为严重。因此,董事会确定预期的股东收益提升并不会达到之前所认为那样高的水平。”

施耐德电气曾发表声明表示“因双方就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经双方同意终止讨论” 。

关于Aveva公司

Aveva是一家国际工厂工程信息技术企业,1967年发源于剑桥大学CAD中心的一个用三维设计工具进行工厂设计的项目。

到了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由于英国经济低迷,政府停止了对此项目的支持。当时,项目组将其转化为一个商业公司。它为石油、航运和电力行业提供软件。

  • 1996年,AVEVA在伦敦上市。
  • 2004年5月,AVEVA集团收购了造船解决方案公司Tribon Solutions AB。
  • 2012年5月23日,AVEVA宣布战略收购Bocad集团公司,包括后者集团内所有的公司企业、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合同和资产。

关于施耐德公司

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Schneider Electric SA )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1836年由施耐德兄弟建立。它的总部位于法国吕埃。

施耐德电气公司是全球能效管理领域的领导者,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

  • 1836年:施耐德兄弟接管当时正处于困境的Creusot铸造厂(71),两年后他们成立了Schneider & Cie。
  • 1999年:通过并购欧洲配电业第二大巨头Lexel,施耐德在超终端领域取得了巨大发展。
  • 2007年2月1日,Clipsal奇胜并入施耐德电气公司,被整合为施耐德电气智能终端事业部。
  • 2007年3月6日,宣布完成对美国电力转换公司的收购,合并协议中的各项事宜均已圆满结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