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公布油漆和涂料业务全新管理架构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9月8日,阿克苏诺贝尔公布了油漆和涂料业务的全新管理架构,以顺利建立油漆涂料以及专业化学品两个专注而高效的业务板块。

此次全新管理架构紧随执行理事会架构的调整,任命了Ruud Joosten为油漆涂料首席运营官,David Allen为整合供应链主管。

全新的一体化管理架构将有助于进一步聚焦客户需求,推动卓越运营,并促进企业发展。该管理架构包括4个地区性油漆业务集团及4个一体化涂料业务集团,各业务集团将完全自负盈亏。世界一流的整合供应链组织将会在相关业务领域提供服务,不断提高效率。

此外,公司正在推行一系列措施,以缓和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这些挑战具体包括不利汇率、船舶和防护涂料行业面临的持续阻碍、第三季度生产和供应链的暂时中断,以及当前因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大于预期而造成的利润率压力。

全新管理架构的确立和上述措施的制定旨在确保阿克苏诺贝尔能够稳步实现2017年4月公布的“2020年财务指导值”(油漆与涂料业务的销售回报率达到15%,投资回报率超过25%)。

目前,公司已经采取提高销售价格和成本管控等一系列措施,以促使2017年息税前利润(EBIT)超过2016年水平,即便增幅不及目标设定值的1亿欧元。

专业化学品业务拆分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将于2018年4月完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