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入选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文章来源:科思创 发布时间:2017-09-13
科思创凭借一项高可持续性的生产工艺,成功入选由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德语版评选的2017年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图:科思创和合作伙伴成功从生物质中提取苯胺,科思创项目经理Gernot Jäger博士正与团队一起进一步开发该工艺。

该评选旨在表彰“突破性想法和开拓性进步”,评选结果日前在德国柏林揭晓。

科思创之前宣布成功实现使用植物原材料生产苯胺这一重要化学品,而公司自身的产品生产也会用到苯胺。由于苯胺生产目前仍需依赖石油,这一新工艺将帮助节约化石资源。其他50强企业还包括一些初创公司以及亚马逊、Alphabet Inc.(谷歌)、默克、戴姆勒等跨国公司。

图:科思创入选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Gernot Jäger博士代表科思创领取获奖证书。

更广泛的原料基础

科思创负责创新、营销与销售的首席商业官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说道:“我们很高兴能够获得《技术评论》的认可,这再次表明科思创拥有强大的创新实力。实现用可再生原材料制备苯胺,是化工和塑料行业进一步摆脱对稀缺化石原料依赖和市场波动影响的关键一步。这也是我们不断追求‘开创精彩世界’美好愿景的又一例证。”

图:Gernot Jäger博士在典礼现场发表演讲

科思创与斯图加特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CAT催化剂中心和拜耳集团合作开发了该工艺,并在实验室证明了其可行性。基于该工艺生产的苯胺中的碳元素100%来自生物质。目前,该工艺正应用于更大规模的生产。最终目标是实现生物基苯胺的工业规模生产,如若成功,这将成为化工行业前所未有的成就。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其2016年度销售额达到119亿欧元。其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解决方案的研发。主要服务行业涵盖汽车、建筑、木材加工和家具、电气和电子、体育休闲、化妆品、医疗以及化工行业本身。科思创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截至2016年底,在全球拥有30家生产基地、约15600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ovestro.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