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猇亭开展沿江化工装置关停拆除集中行动

作者:唐水唐 裴潇 袁静 文章来源:中新网湖北 发布时间:2017-09-18
9月17日上午9时,随着拆除行动副总指挥姚继烨的一声令下,湖北三新磷酸公司窖法磷酸生产装置开始拆除。

从而打响了猇亭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共抓好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停、并、转、搬”统一部署的第一枪。

当天,在猇亭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见证下,两台25吨、1台50吨吊车同时启动,80名工人开始对立窑、风箱、起降机、除尘器等进行拆除。此次整体保护性拆除的为40万吨/年窑法磷酸装置及20万吨/年TCP装置,将于3天内完成主体装置的拆除。

湖北三新磷酸公司距离长江仅200米,其窖法磷酸生产装置是属于高耗能装置,是猇亭区第一家关停的化工企业。据了解,猇亭区共有化工企业22家,沿江1公里内企业16家。根据国家对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精神,猇亭区委、区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按照化工企业“四个一批”整治要求快速行动,确定了两批共11家关停淘汰或拟搬迁的化工企业,首批4家企业将在今年12月30日前全部关停淘汰。

与此同时,该区积极引导区内化工企业清醒认识化工产业的发展趋向,支持化工企业重点发展附加值更高、更环保、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着力将猇亭化工园区打造成为集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一体新型工业园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