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00万吨煤制乙二醇完成环评评审

发布时间:2017-09-20
9月17日,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环境报告评审会在呼和浩特市环保局举行。

公司总经理王总镇介绍了项目规划设计、工艺技术等情况。内蒙古环科园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环评报告编制单位,对环境影响报告书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上,与会专家从不同领域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究,并出具了专家评审意见,一致认为,久泰新材料公司乙二醇项目环评报告评价内容全面,编制依据充分,工程分析符合实际,原则上同意通过评审。同时要求,环评编制单位尽快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和完善报告书内容,完成上报审批。

9月5日,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工程设计合同签约。久泰集团董事长崔连国与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银龙,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从斌代表三方共同签署工程设计合同。合同内容包括了除空分装置、气化装置、变换装置、低温甲醇洗装置之外的全部工艺装置、公用工程、辅助设施工程以及项目总体设计工作。

8月17日,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节能评估报告评审。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工业园区久泰煤化工项目于6月底开始更换产品方案,由原有的“年产170万吨煤制烯烃及配套精细产品”更换为“年产100万吨乙二醇”。久泰托克托工业园区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公司已注册;项目初期用地规模拟定为2000亩,项目选址确定在托克托工业园区金隆大街以北、复兴路以西(原中铝、庆华项目准备用地),该地块已征用土地3867.34亩,其中已有570亩完成报批手续。

久泰煤基烯烃项目原规划投资400亿元在呼和浩特托克托县托克托工业园区建设年产400万吨煤制甲醇、170万吨烯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达180亿元。2017年5月7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托克托县政府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对久泰新材料煤制烯烃项目进行了预可研咨询评估,项目设计单位为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