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德州乙烯PE项目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亚化咨询 发布时间:2017-09-26
2017年9月21日,新成立的陶氏杜邦公司麾下的业务部门陶氏杜邦材料科学公司开始试运行其位于德州Freeport港的150万吨/年乙烯和40万吨/年聚乙烯装置。

陶氏杜邦公司表示,这两套装置计划在第四季度达到满负荷生产。 

陶氏化学新建乙烯项目介绍

陶氏化学新建乙烯项目位于德州Freeport石化综合体的Oyster Creek厂区内,OC-2区块,以150万吨/年裂解装置(轻质烃单元LHC-9)为核心,下游配套4个装置和1个脱瓶颈项目。该项目为公司在德州规划的40亿美元投资项目中的其中一个,另外三个项目为丙烷脱氢,与三井合资的氯碱装置和陶氏农化的新工厂。

项目将采用乙烷和丙烷作为裂解原料,生产乙烯,丙烯,丁烯和丁二烯。为此,公司在MontBelvieu和Freeport工厂间新建一条长为78英里,直径为12英寸的管道,方便乙烷原料的运输。乙烯产品除满足公司下游装置外,多余产品将通过管道运输至StrattonRidge地下洞库中进行储存,继而供应给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其他工厂。

该项目包含蒸汽裂解炉,回收设备,公用事业,制冷,冷却塔和处理系统。安装设备包括:八台新型乙烯裂解炉;一个压力辅助火炬;一个低压火炬;一个冷却塔;两台备用柴油发电机;拟建新的储罐,用于储存氨,淬火水,压缩机清洗油,苛性碱,废碱,硫酸以及各种水和工艺助剂等。

项目主要承包商为Technip和Wood GroupMustang。Technip公司提供前端设计FEED和加工工艺包。Wood Group Mustang提供工程施工,项目服务和管理工作。URS集团负责项目生物评价工作。

公司于2014年5月获得温室气体(GHG)预防显著恶化(PSD)的建设许可。

项目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2017年3月,陶氏化学宣布,新建乙烯裂解装置比预期时间提早一周完工,进入调试阶段。2017年6月,40万吨/年“Elite”增强型聚乙烯装置建设完工,产品将应用于高性能柔性食品包装和个人卫生品产业。

2017年9月下旬,150万吨/年乙烯和40万吨/年聚乙烯项目投入试运行,装置将逐渐提升负荷,预计在四季度全面运作。配套其他下游装置也将于2017年到2018年间逐一投产。

陶氏化学自由港厂区原有乙烯产能164万吨/年。随着新建乙烯项目的投产,陶氏化学在美国的乙烯产能将达到540万吨/年。

2017-2020年美国将新增乙烯产能约1200万吨

页岩气的繁荣刺激了企业对于裂解装置的追加。目前,美国拟在建的乙烯产能约1500万吨,下游产品主要是聚乙烯,部分规划制乙二醇。装置大多位于墨西哥湾,它们将以页岩气副产乙烷为原料。这些地区不仅靠近页岩气产区,而且原料及产品运输比较方便。

多数项目在2014年开工建设,并计划2017年建成投产。预计2017年,美国将有4座新建乙烯工厂将投产。加上扩能项目,2017年美国将新增乙烯产能近600万吨/年。到2017年底,美国乙烯产能将达到3450万吨/年左右。

预计第二波建成的乙烯项目将集中于2019年到2020年间投产,还将新增乙烯产能近600万吨/年。预计到2020年底,美国乙烯产能将超过4000万吨/年。预计2017-2020年间,美国乙烯产能年均增速为7%。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