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时代 创新未来

作者:郭宁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0-07
南方泵业新产品发布会在杭州隆重举行。

2017年9月28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南方泵业隆重发布了CDM轻型立式多级离心泵和第六代无负压供水设备等多款新品。来自泵行业和给水排水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媒体和业内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金秋九月,西子湖畔,南方泵业多款新品创新问世。作为全国最早研发并规模化生产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企业,南方泵业是目前国内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领域产销量最大的专业生产厂家。秉承“竞有道,创无限”的经营宗旨,南方泵业以匠心精神,积极创新,充分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
在发布会上,中金环境制造业事业部总经理沈凤祥先生与在场的嘉宾共同分享了“南方”的匠心之路和创新成果:“创新是南方泵业生存发展的灵魂,是企业繁荣兴盛之道,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26年来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实业为本,专注技术创新。我们希望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推动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本次发布的CDM轻型立式多级离心泵是西班牙研发中心和南方研究院共同的研发成果,拥有十余项项国内外专利。新产品采用创造性的工业设计,全面优化了叶轮和导叶水力技术,达到了突破性的能效水平(MEI≥0.7)。

第六代无负压供水设备是本次发布的另一款重磅产品,可以实现智能的变压控制和云端远程运维。在安全方面,第六代无负压供水设备具备多级稳流调节,三核热备冗余双控,防御性负压抑制等功能;在效率方面,该设备也表现优异,平均吨水能耗仅0.58 kWh/(m3.MPa),可提升能效30%~45%。

在会上,多位行业专家针对泵和给排水行业目前面临的焦点问题发表了观点和看法,为未来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创新赢未来

在发布会现场,南方泵业计量泵分公司总经理彭国忠接受了《流程工业》记者的采访,分享了南方泵业的创新理念并介绍了最新推出的RX系列液压隔膜计量泵的特点。

南方泵业计量泵分公司总经理 彭国忠

PROCESS:作为我国泵业领域的领头羊,南方泵业如何看待企业的技术创新?贵公司对于创新的投入情况如何?

彭国忠:近年来,市场的竞争压力与日剧增,同时国产计量泵类产品与国际先进产品仍有一定的差距。公司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踏踏实实地把产品做好,缩小与国际先进产品的差距,因此必须进行技术创新。公司自成立以来就组建了专业的研发团队,并依托南方泵业的技术资源与浙大、浙工大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与合肥通用研究院共同研发了产品形式测试台、出厂测试台等先进的检测设备,购置了高档加工中心等加工设备,每年都有多项新产品投入研发,整个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近7%。

PROCESS:最新推出的RX系列液压隔膜计量泵有那些特点,主要应用于哪些行业?

彭国忠:RX系列液压隔膜计量泵的研发设计主要以高性能和高性价比为目标。其结构采用国际先进的旁路补油系统,通过补油量的大小,控制调节流量,具有结构紧凑、节能高效和故障率低等优点。新产品规避了传统三阀补油系统结构复杂、机型笨重,调试、安装和维护困难等问题。该款泵还专门对单向阀进行了特殊设计,避免单向阀清洗维护时需要拆卸管路等繁重的体力劳动,目前已经获得2项专利。该款泵的研发主要针对大气治理的脱销行业,及电力、化工行业,对高要求的水处理行业也可应用。

PROCESS:在泵产品领域,您认为未来主要的创新方向有哪些? 将进一步满足用户哪些方面的需求?

彭国忠:我认为高性能、高性价比、低故障率和智能化是泵产品未来主要创新方向。计量泵的使用工况通常比较特殊,如高温高压、高腐蚀和高粘度等,并且对计量精度和自吸等都有很高的要求。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及自动化水平,满足客户的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安全性、免维护和自动控制等要求,并完善服务网络,加强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使客户利益最大化。

PROCESS:贵公司2017年的业绩表现如何?未来一年有怎样的发展目标和规划?

彭国忠:2017年,公司通过加强新产品的投入和项目销售力量,销售收入增长超过50%。未来一年,我们还将陆续推出各类隔膜泵全面满足客户的不同要求,并在集成成套化学加药装置产品上持续努力,加大营销推广力度,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完善内部管理,加强支持和服务力度,力争销售收入增长超过4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