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应用IIoT架构开启泵远程监控服务的概念认证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7-10-09
横河电机应用IIoT架构,开启泵远程监控服务计划。

此次携手Iwaki公司进行概念认证,将针对市场潜力、实际的服务需求和内容进行商讨和测试。

横河公司将参加10月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IoT Solutions World Congress 2017」世界大会、10月11日在韩国首尔举办的「IoT Korea Exhibition 2017」展会、展出并演示这项服务的蓝本。

服务简介

横河公司和Iwaki公司这次进行的概念认证,是对Iwaki公司生产的磁力泵s*1的运转状况进行远程监控,这款磁力泵广泛应用于化工、制药、食品行业中各类液体的输送。磁力泵的各种操作数据,例如电流值、泵运转状态变化时的输出压力、流量、输送液体的温度、反应釜的液位等,通过Iwaki 的泵保护DRN进行收集,然后将这些数据上传到横河正在开发的应用IIoT架构技术的云盘,设备经理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随时访问数据,有能力远程监测泵的运转状态,帮助设备经理及早发现问题,并与总部工作人员协商,制定全面恰当的对策。泵制造商可以使用这项服务实现本公司产品的售后维护,及时维护客户在外地的产品,远程监控多台泵的运行状态,设定警示值,在泵运转异常时,通过电子邮件给设备经理发送警告信息,确保迅速对应。

Iwaki是日本领先的医药化工行业的泵制造商。通过与Iwaki公司合作,横河将获得丰富的技术和经验,从而能够快速评估这项服务的市场潜力。

横河公司目前开发的这个IIoT架构,来自传感器的信号通过LPWAN(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或者通过无线通信、或者通过模拟/数字通信接口被IoT网关接收,这样在云端的数据就可以通过手机或者固定网络设备进行访问。用户无需复杂设置,可以直接上云端访问传感器和设备的相关数据是横河公司创建这个系统的目的。使用即插即用*2功能,设备检测和配置将自动完成。数据传输、远程控制和报警通知等工作也会轻松实施。这项服务通过使用泵保护DRN,Iwaki公司以外厂家的设备将来也会兼容。

通过此次概念认证测试,我们将评估这项服务的市场潜力,并通过订购模式*3.来探讨加速商业化的可行性。通过和泵行业领先的Iwaki公司一起携手,横河公司将能够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创造新价值。

*1 磁力泵,电机的旋转力通过磁力传递到叶轮,无需密封以防止流体泄漏。在接液部分采用特氟隆、硅碳化物等耐化学药品。

*2 即插即用,传感器或其他设备连接到指定的网络时,可以自动检测和配置,设备可以立即使用。

*3 订购模式,使用期间的付费模式。

System image of remote pump monitoring service

* RS485: 电信业协会和电子工业联盟(EIA)联合出版的串行通信标准泵远程监控服务的系统示意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