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富豪排名权威出炉!

文章来源:石油Link 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12日,《胡润百富》发布了2017年度的中国富豪排行榜,来自油气行业的许多优秀企业家都榜上有名。

本年度,入围胡润富豪榜的企业家,其财富都在20亿元人民币以上。

榜上有名的石油企业家,其从事领域即包括勘探开发,也包括技术装备服务、石油炼化等。

而中国华信、杰瑞油服、宝塔石化等大型企业,更是诞生了多位石油富豪。

No.1 王玉锁、赵宝菊夫妇

财富:540亿元

关联企业:新奥集团

从数次高考落榜,到卖瓜子、卖啤酒,再到卖燃气。人们在当初恐怕很难想象,这位来自河北的年轻人在30多年后会成为中国油气行业首屈一指的富豪。

在王玉锁的带领下,如今的新奥集团业务已不仅限于燃气分销,而是延伸到了天然气田开发、LNG储运、能源互联网等诸多领域。

No.2 孙广信

财富:420亿元

关联企业:广汇集团

孙广信曾是一名军官,有过成为将军的梦想,但在27岁时却选择复员,成为一名商人,随后更成为了一名杰出商人。

孙广信创立的广汇集团,如今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民营能源企业之一。广汇集团不仅拥有油气区块,还是中国LNG领域的领头企业之一。

No.3 苏卫忠

财富: 180亿元

关联企业:中国华信

苏卫忠是中国华信的独立董事。中国华信的总资产已超过200亿美元,年营收在400亿美元之上,已跻身世界级能源公司之列。在本年度的胡润富豪榜上,有三位来自中国华信的企业家榜上有名。

No.4 李勇

财富:165亿元

关联企业:中国华信

李勇为中国华信执行董事,从2010年起担任中国华信执行董事、主席助理,战略决策委员会总经理,是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No.5 薛光林

财富:150亿元

关联企业:光汇石油

薛光林为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光汇石油创始人。经过20多年发展,光汇石油成为业务覆盖油气勘探开发、国际贸易、油气储运、能源电商的综合能源公司。

在较为垄断的市场环境下,带领光汇石油壮大成中国500强企业之一,薛光林已成为中国油气史上的一代传奇。

No.6 邵仲毅

财富:130亿元

关联企业: 山东晨曦集团

邵仲毅为山东晨曦集团董事长,从1994年起走上创业之路。晨曦集团业务包括国际贸易、石化、粮油及文化旅游,目前也是山东省十大炼化企业之一。

No.7 孙珩超

财富:115亿元

关联企业:宝塔石化

孙珩超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系,是中国西部知名民营企业——宝塔石化创始人,也是银川大学校长。

经历了近20年的发展,宝塔石化已覆盖石油炼化、油气零售、装备制造、LNG等,是宁夏最大的民营企业。

No.8 王铭祥、周一峰夫妇

财富:90亿元

关联企业:东华能源

周一峰女士为东华能源董事长。东华能源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南京,目前业务包括烷烃资源国际国内贸易、化工仓储,终端零售及基础石化等四大板块。

No.9 臧建军

财富:80亿元

关联企业: 中国华信

臧建军从2007年起任中国华信董事会执行董事,战略决策委员会执行董事。

No.10 叶成

财富:67亿元

关联企业:岚桥集团

叶成为山东日照岚桥集团董事长,该公司业务涉及港口物流、石油化工、文化旅游等。在2014年,岚桥集团曾并购澳洲的西部能源公司,拥有海外天然气上游资产。

目前,该公司正在打造天然气开采、加工、储藏、运输、市场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

No.11 王金书

财富:56亿元

关联企业:玉皇化工

王金书为山东玉皇化工董事长。玉皇化工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山东省菏泽市,是山东省的大型地炼企业之一。

No.12 罗运刚

财富:53亿元

关联企业:宝塔石化

罗运刚为宝塔石化全资子公司宁夏宝塔宾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宁夏宝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No.13 王军

财富:52亿元

关联企业:万通石油化工

王军为山东万通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在1998年创建了这家公司。万通石化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业务以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为主。

No.14 高怀雪家族

财富:50亿元

关联企业:吉艾科技

高怀雪为北京吉艾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吉艾科技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中关村,是中国知名的石油测井设备专业制造商。

其产品包括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石油测井系统、成套测井设备、测井仪器、测井技术服务及测井配件。

No.15 何东翰

财富:50亿元

关联企业:宝塔石化

何东翰为宝塔石化执行董事,持有宝塔石化18.46%股份。

No.16 何建斌家族

财富:45亿元

关联企业:派特罗尔

何建斌为北京派特罗尔油田服务股份公司董事长。派特罗尔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最早诞生的民营油服公司之一,其业务以钻井工程服务和钻井专项技术服务为主。

No.17 周锦明、周子龙父子

财富:45亿元

关联企业:潜能恒信

周锦明为北京潜能恒信董事长。潜能恒信成立于2003年,为中国知名的地球物理技术公司,是国内少数掌握第三代地震成像技术的地震数据处理解释服务商。

No.18 孙伟杰

财富:42亿元

关联企业:杰瑞石油服务

孙伟杰为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杰瑞集团成立于1999年,目前业务已覆盖油气装备制造、技术服务、工程承包等。

No. 19 马之清

财富:40亿元

关联企业: 清源集团

马之清为山东清源集团董事长。清源集团位于山东淄博,是拥有500万吨以上一次加工能力的石化企业。

No.20 纪静

财富:35亿元

关联企业: 宝塔石化

纪静为宝塔石化旗下多家子公司董事。

No.21 许玲

财富:34亿元

关联企业:中科国际石油

许玲为中国中科国际石油高科技有限公司控制人,该公司间接持有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29.38%的股份。

洲际油气为一家新兴的中国民营石油公司,业务以国际油气勘探开发为主。

No.22 彭文成

财富:30亿元

关联企业:博迈科

彭文成为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博迈科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注于国际市场的专业模块EPC服务公司,致力于以海洋油气工程、液化天然气工厂和矿业为主的各类模块的设计和集成建造。

No.23 周敬才

财富:27亿元

关联企业: 金诚石化

周敬才为山东金诚石化董事长。金诚石化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是原油一次加工能力达到590万吨、综合加工能力达到1200万吨的大型石化企业。

No.24 叶芳

财富:25亿元

关联企业:岚桥集团

叶芳为山东岚桥集团监事,第二大股东。

No.25 王坤晓

财富:24亿元

关联企业:杰瑞石油服务

王坤晓为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No.26 朱逢学

财富:21亿元

关联企业: 中曼石油

朱逢学为中曼石油副董事长。中曼石油目前主要以钻井工程业务为核心,于2017年成功上市。

No.27 刘贞峰

财富:20亿元

关联企业:杰瑞石油服务

刘贞峰为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

注: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8月15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