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减产协议或再延长9个月,石油将重新回归到热点行业

文章来源:石油圈 发布时间:2017-10-20
石油减产协议再延长,石油行业有望回归热点。

10月19日,路透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倾向于与俄罗斯和其他非成员国达成协议,将石油减产协议再次延长。

路透社援引四个可靠的OPEC消息来源称:“尽管需求增长强于预期,但是该组织仍然倾向于将减协议产再延长九个月,也就是说至2018年底。”

目前,OPEC以及俄罗斯和其他九个生产商正在将石油产量每天削减约180万桶,直到2018年3月为止,企图消除因供应过剩而对原油价格造成的压力。

在OPEC引导的减产努力下,布朗特油价近两个交易日直逼每桶60美元,形式可谓是一片大好。

*延长减产成为多方诉求

*需求增加成为主旋律

*石油再次回归行业热点

延长减产成为多方诉求

OPEC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努西·巴肯多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OPEC的最终目标是石油市场的平衡。”OPEC希望将发达经济体的石油储备水平降至五年平均水平。

最新数据显示,OPEC的这项工作目标正在实现的过程中,但尚未完成。

八月份,OPEC发布了最新报道显示:发达国家的原油库存在年初达到3.38亿桶,高出五年均值,到了8月,该库存数量降至1.593.38亿桶。

从中不难看出,OPEC的减产起到了关键作用。若按照此趋势来看,OPEC仍需要继续延长六至九个月减产协议,以消除所有多余的储存油。

今年10月4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尽管欧佩克部长没有作出具体承诺,但减产可能会延期到2018年底。”

10月5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就此也表明了立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在全球石油供应方面达成的协议,有助于石油市场的稳定。美国页岩油流入市场不值得担忧,并称需求能将其消化。”

就连一直对减产协议耿耿于怀的伊朗也一反常态的表示支持延长减产协议。

10月17日在伦敦举行的Oil&Money会议上,伊朗石油部贸易与国际事务副部长阿米尔·扎马尼尼亚(Amir Zamaninia)表示:“伊朗支持原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年底。”

近日,卡塔尔半岛也报道了该国对延长减产协议的立场:“非欧佩克产量预计在2018年将进一步增长,因此卡塔尔认为欧佩克将减产协议从2018年第一季度到2018年底,以支持市场。”

需求增加成为供需主旋律

原油库存的下滑得益于OPEC的减产协议,同样也受到需求增加的利好影响。而在全球石油需求中,中国石油需求增加堪称为一个亮点。

中国海关总署日前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日均原油进口约为904万桶,环比增长13%;1-9月原油进口同比增长12.2%,至约3.18亿吨;成品油净出口较8月下降19%,至152万吨。

更好的消息是,石油需求的增加预计在未来将会持续。

近日,全球著名的石油商道达尔CEO Patrick Pouyanne在伦敦的石油与金融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再次强劲增长,达到每天160万桶(bpd)。”

OPEC组织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增长,且2017年原油需求可能增至145万桶/日,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会持续增加。”

相比之下,原油生产则相形见绌。据报道,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7.4万桶至840.6万桶/日。

石油再次回归到热点行业

伴随着全球原油库存持续减少,以及供需平衡点的到来,石油将会再次成为热点行业。

10月15日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MohammadBarkindo在科威特表示:“风能、太阳能、地热能和光伏将是增长最快的能源,2015-2040年的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6.8%,但是到2040年,上述能源所占比重仍低于5.5%。”

由此可见,化石能源依然占据主要的地位。

据悉,到2020年,全球能源结构中的化石燃料比重约为80%;到2040年,这一比重将会出现一小步下挫至75.4%,但仍是占据主要地位。

而在化石能源中,石油表现尤为出色。

OPEC数据显示,到2022年,石油需求都将大幅增长,年均增速也表现‘健康’,原油需求将攀升至120万桶/日。尽管所占份额在2040年有所下降,但在全球能源结构中,化石燃料仍维持主导地位。

近来,石油行业给人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用于该行业的投资正在蠢蠢欲动,资本正在向石油业回归。

10月18日路透社报道,全球主要石油行业高管和银行家在伦敦表示,美国页岩产业投资将在2018年再次出现大幅上涨。

同样,有不少行业内精英人士表明:“石油在未来几十年内仍然是全球炙手可热的大宗商品,石油行业依然是热点行业这点毋庸置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