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SK公司计划投资6.57亿美元推动中韩石化产量增加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据韩国《中央日报》18日报道,SK Innovation 10月17日宣布,子公司SK综合化学的中国投资法人中韩石化公司将投资7400亿韩元(约合43亿人民币)用于增设生产设备。

报道称,这次投资将推动中韩石化的产量增加40%,达到300万吨,这意味着该公司的生产能力将从当前全中国排名第七的水平(以乙烯产量为准)提升到第三名。增加设备后,各产品产量将达到乙烯110万吨、聚乙烯90万吨、聚丙烯70万吨。乙烯是生产聚乙烯聚丙烯的原料,被称为“工业的大米”,聚乙烯主要被用于生产手机保护胶片和包装纸,而聚丙烯是塑料的原料,应用于汽车和家电产品的内外零部件材料。2020年增设工程完工后,将立刻投入生产。  

据了解,中韩石化公司是SK综合化学与中国最大规模石油化工企业中国石化集团于2013年成立的合作法人,SK综合化学的持股为35%,共投资了3.3万亿韩元,这是韩中建交以来企业间投资的最大规模。  

工程主要将由中韩石化公司利用储备资金推进建设,不需要母公司SK综合化学和中国石化提供资金支持。中韩石化成立第一年就实现盈利,去年的营业利润率更是高达18%,创造了大量收益。预计公司今年的营业利润将达6000亿韩元,营业利润率将达24%。SK Innovation介绍称,这次投资决定主要反映了SK会长崔泰源强化在华事业的强烈意志。

在上周(10月12日),有新闻报道称,中国石化已经批复同意了中韩石化武汉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将在现有80万吨/年乙烯装置的基础上,通过挖潜、改造,将乙烯装置产能扩至110万吨/年。

中韩石化武汉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总投资42.7亿元,是中国石化“十三五”期间化工板块的重点项目。项目将本着节省投资的原则,以中韩石化武汉乙烯现有核心三机基础不动,主要塔壳体不动、内件改造为前提,在现有80万吨/年乙烯的基础上,对下游生产装置进行适应性改造,将乙烯装置由80万吨/年扩能至110万吨/年,MTBE/丁烯-1装置由8/3万吨/年扩能至12/4.5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由55万吨/年扩能至70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由35万吨扩能至40万吨/年;新建30万吨/年HDPE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和6万吨/年丁二烯装置;公用工程系统改造包括新建一台300t/h左右燃气锅炉,改造第一、三循环水场,地面火炬系统及新建一个固体产品立体仓库等。配套的储运系统、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均依托现有或通过改造后依托。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9月开工,2020年建成投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