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综合生产控制系统CENTUM®VP R6.05

使用新的处理器模块并增强了工程功能

作者:横河电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10-25
最新版本采用了横河自行设计的以大规模集成电路(LSI)为基础的全新微处理器,来代替使用外购产品,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外购产品的修改或者停产而使横河产品中断供货。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将于10月24日发布其旗舰产品综合生产控制系统的增强版CENTUM® VP R6.05。最新版本采用了横河自行设计的以大规模集成电路(LSI)为基础的全新微处理器,来代替使用外购产品,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外购产品的修改或者停产而使横河产品中断供货。该版本突出增强了工程功能,通过节省配置和安装的时间,加快了项目的执行速度。这些增强的功能将在安装、启动到服务结束的整个控制系统生命周期内发生积极的作用。

综合生产控制系统CENTUM® VP R6.05

开发背景

CENTUM VP控制系统为工厂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提供最佳的操作、监测和工程环境,从工程、安装、启动到维修、翻新、升级和服务结束。从2014年的6.01版本开始, CENTUM VP的设计以CENTUM VP R6智能工程为导向,倡导先进的操作、系统的灵活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工厂。6.05版本的强化功能,实现了智能工程和可持续发展的价值主张。

自从1975年第一次发布CENTUM,横河电机不断提升和优化该系统以保证向后兼容性和方便长期使用。为了长期稳定运行,就有必要继续提供具有相同规格的产品。但因许多电子元件的生命周期较短所以总是存在风险,它们的规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或者可能被完全淘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横河电机公司开发了自己的大规模集成电路LSI,并在这代控制器中开始使用。

功能增强

1. 带有横河自主研发系统LSI的CPU471处理器模件。

对于CENTUM VP现场控制单元(FCU),横河电机已经开发了CP471处理器模块。这个CP471处理器模块使用了横河自主设计的新系统LSI。这个应用避免了因为外购产品被修改或停产而导致横河产品断货的可能性。这将确保该关键部件的长期可用性。

2. 减少AD套件集成测试环境的测试时间。

横河电机开发的自动化设计套件(AD套件)凭借其丰富的项目工程经验,已经作为CENTUM VP R6.01的一部分发行。AD套件是一个强大而灵活的工程环境,可以确保工程师的工作质量,并提高整个项目生命周期的效率。

AD套件采用模块化的方法开发控制应用程序,使用此软件创建的模块在类似的应用程序中是可重复利用的。AD套件内提供的测试工具可以允许CENTUM的用户选择使用横河电机开发的标准模块或自定义创建的模块。随着R6.05测试工具进行的改进,创建模块需要的时间可以减少50%以上。

主要的目标市场

流程工业,如石油和天然气、石油化工、化工、电力、纸浆和造纸、制药、食品、钢铁、水和废水等行业。

应用

工厂的操作、监视和自动控制。

关于CENTUM系列

1975年横河发布世界第一套集散控制系统(DCS)CENTUM,世界一流的CENTUM VP在CENTUM系列中是第九代。CENTUM系统以其坚固耐用的性能而著称,坚持高标准的工程和卓越技术的同时,保证与之前的系统版本相兼容并支持最新的技术应用。CENTUM以知识驱动为核心,它作为横河的旗舰产品,在过去的40年里一直自豪地服务于流程工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