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有毒恶臭气体控制新技术研发与应用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0-27
2017年10月27日,化工环保工程国际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南京工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废气事业部部长于鹏博士,发表《化工有毒恶臭气体控制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演讲。

来自南京工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废气事业部经理于鹏博士,做了《化工有毒恶臭气体控制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演讲。

化工行业排放的有毒恶臭气体毒性大、阈值低,极易引发的“恶臭扰民”投诉案件和纠纷,是行业发展的“顽疾”,严重制约了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影响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而现有技术普遍存在处理效果不理想、运行成本高及装置安全性差等问题。于博士在演讲中深入分析了化工废气现状与特性,以及废气收集与处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思考研究思路,并研发成功两个化工有毒恶臭气体控制新技术——“分子裂解”以及“分子捕获”。报告将详细介绍以该新技术与成套工艺与典型的工程应用情况,为废气处理提供了新思路、新设备及新工艺。

演讲嘉宾介绍:

南京工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废气事业部部长 于鹏博士

任江苏省环境保护工业VOCs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助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了包括国家“863”重大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课题12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包括蓝星安迪苏蛋氨酸废气、凯米拉苯乙烯废气、帝斯曼东方化工污水站废气以及南京源港精细化工含烯烃类废气等在内的数十家企业的废气治理工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