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 聚焦环保产业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7-10-30
自史上最严《环境保护法》颁布以来,国家环境保护意志愈加强烈,利剑斩污行动持续开展,环保风暴强势来袭,这些预示着我国已经进入碧水蓝天保卫战的攻坚时刻。

制药环保企业站在风暴中心,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能否在主战场中抓住机遇,顺利完成绿色产业升级,将成为企业市场竞争的分水岭。

2017·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以“环保风暴下的产业新机遇”为主题,于10月27-28日在中国石家庄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由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河北莫兰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传播前沿科技,助力制药环保健康发展,推进中国环保事业。论坛汇集产学研精英力量,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成果。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家有关部委、相关行业协会、国内外大中型制药环保企业、设备厂商、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及高校等四百余位代表和嘉宾,针对论坛主题展开高峰对话,共享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会议吸引了众多媒体跟踪报道。

10月27日,作为论坛重要组成部分的“2017·天俱时科技委员会专家年会”隆重召开。会议集结了20余名国内外制药环保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最新科研成果,分享尖端科学技术,无疑是一场高端学术交流的饕餮盛宴,为论坛的顺利开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月28日,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正式开幕。由国家制药废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天俱时集团董事、副总裁,河北莫兰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主持。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天俱时集团首席环保科学家甄崇礼(Jimmy Yun),天津大学教授、天津市室内空气环境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天津市“青年千人计划”专家刘庆岭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论坛特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都基峻,日本中岛技术研究所社长中岛博志,清华大学教授、国际水协会膜技术专家委员会主席黄霞,莫兰斯环境科技股份首席技术官姚振永,天津大学教授、天津大学国家工业结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郝红勋,美国VOx Envirotech LLC. CEO Thomas Dayton,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等顶尖行业专家,分别就环保政策、日本制药企业污染防治、废水处理、制药环保优化设计、废水中盐的分离应用、废气调节及热力处理、经济大周期等前沿技术及经济大势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和尖端技术信息,为制药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发展新方向。

都基峻先生作《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解读,他详细讲解了政策内容,比较了国内外标准异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诠释了环境政策法规;针对制药企业如何应对新标准,他给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为制药工业的绿色发展指明方向。

中岛博志先生作《日本制药企业污染防治工作的历史和现状》的主题演讲,生动形象地为参会代表们展示了日本制药企业环境保护的历史背景、污染防治及技术革新的发展历程,以及日本制药产业今后的环保对策,对我国制药环保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黄霞教授作《MBR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对膜反应器在废水治理中的原理、应用、存在的污染及其影响因素做了系统的讲解,图文并茂,娓娓道来。

姚振永先生作《制药企业废气治理优化设计》的主题演讲,着重对制药企业VOCs的治理进行技术解析,针对药企特点提出VOCs治理优化设计的理念,为解决制药企业目前废气处理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郝红勋教授作《高盐废水分质结晶及资源化利用》的主题演讲,他提到高盐废水的资源化利用是必然趋势,高盐废水结晶过程热力学和动力学是分质结晶技术开发的基础,要解决高盐废水中无机盐的资源化利用,可以将膜技术与分质结晶技术结合起来。这些技术的结合开发应用对废水处理具有重要意义。

Thomas Dayton先生作《医药化工行业VOC/HAP废气调节及热力处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他用实际案例详细描述了如何通过VOC浓度消峰技术以达到RTO投资和运行成本的有效降低,为制药行业VOCs治理提供了新的思路。

马光远先生作《大周期前夜的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他带领大家从常识角度去思考,符合中国经济的现实,从中国在全球创新周期中的作用、中国改革的空间、中国企业在全球的影响力、中国产业的前景、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等六个维度正确认识处于大周期前夜的中国经济。全球正面临新科技和新产业革命的转折点,创新是发展的动能。他通过多项数据调查指标剖析了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为大家对中国经济的判断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

主题演讲结束后,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天俱时集团总工程师薛龙致闭幕词。他希望通过本届论坛,为参会单位搭建起“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全球化平台,共同迎接制药环保领域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是制药环保行业一年一度的国际环保盛会,始创于2008年。作为国内外制药环保产业高端交流平台,已成功邀请百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高端产学研成果分享,引起四千多位参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共鸣,备受世界各地制药、环保界的关注。

论坛今年踏入第十个年头,在严峻的环保形势下,议题更富亮点,充分发挥了制药环保合作平台交流思想、融合智慧、促进合作、推动创新的重要作用。绿色发展的大潮一浪高过一浪,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将继续作为行业发展的灯塔屹立潮头,乘着国家“一带一路”的东风,积极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业界提供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智慧果实。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