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确认洽购美国艾仕得涂料系统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荷兰涂料和化学品巨头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周一确认,正在洽谈收购美国涂料生产商艾仕得涂料系统有限公司(Axalta Coating Systems Ltd)。

阿克苏诺贝尔表示,两公司正在进行“建设性会谈”。该公司还表示,将按计划剥离其特种化学品业务。

此前,华尔街日报、路透、金融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克苏诺贝尔正与艾仕得(Axalta)接洽,讨论未来可能的合并事宜。

阿克苏诺贝尔为全球第二大涂料生产商,艾仕得也是全球前十大涂料商之一。如果交易达成,一个与PPG工业集团比肩的全球涂料巨头或将出现,其年收入预期可能超过150亿美元,总市值亦将超过30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艾仕得正在考虑这项交易,谈判正处于早期阶段。由于双方谈判细节保密,目前尚不得知两家公司是否同意合并。

今年早些时候,涂料行业巨头美国PPG Industries曾经放弃了对阿克苏诺贝尔价值260亿欧元的收购计划。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