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三桶油石油产量进一步下降!

文章来源:立方石油 发布时间:2017-11-02
得益于油价的上涨,前三季度三桶油实现全面盈利。

前三季度中石油盈利174亿,同比增长9倍;中石化盈利384亿,同比增长31.6%;中海油油气销售收入1160亿(中海油的桶油成本为31.74美元)。

不过分析三桶油石油与天然气的产量,却发现三桶油正在进一步降低石油产量,并加码天然气生产。

  • 中石油方面,前三季度石油产量660.1百万桶,同比减少5.2%;前三季度天然气产量2,539.2亿立方英尺,同比增加4.5%。
  • 中石化方面,前三季度石油产量220.21百万桶,同比减少3.99%;前三季度天然气产量674.15亿立方英尺,同比增加21%。
  • 中海油方面,前三季度石油产量293.8百万桶,同比减少2.07%;前三季度天然气产量351.1亿立方英尺,同比增加2.3%。

天然气正在逆袭!

近日,国家环保部长亲自考察中石油,重点了解的就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煤改气”保障需求情况。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京津冀地区治霾的决心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天然气的战略地位提升到非常高的位置。

而相对石油来说,天然气开采方便,后期维护成本低,开采出来即可快速变现等特性,也使得天然气愈发收到三桶油的青睐。

中石油最大的长庆油田,日均产气量提前突破1亿方,这也意味着2017年长庆油田的总产气量有望突破365亿方。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在冲击3000万吨油气当量产量时,年产天然气300亿立方米的目标也是重中之重。

而作为中石油重要的天然气接替资源,四川盆地的页岩气正在蓄势待发。根据消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的页岩气产量已经在十月突破20亿方(天然气产量在9月突破150亿方)。虽然离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100亿产能还有一些距离,但是根据规划,到2020年,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将建成100亿方产能,页岩气产量将达到80亿方。

根据国家相关部门预测,到2025年左右,全国天然气产量将与石油形成“二分天下”的格局,这对改善我国能源生产消费结构、治理城市雾霾发挥重要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