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制造商签约德国污水处理厂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1-03
2017年7月18日,中国的高铁制造商——中车唐山公司同德国的一家污水处理厂——LKT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引进德方分散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技术。

中车唐山公司副总经理吴胜权介绍,环保产业已成为中国市场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中车集团决定把环保产业发展成其多元化经营的支柱产业。中车唐山公司则准备把污水处理作为切入口,今后扩展到空气、土壤处理领域。吴胜权表示,中国的高铁产能趋向饱和,摆在高铁设备制造商面前有两条路:一是国际化,二是多元化。所以进军环保产业既是自身转型发展的需要,也是国家战略和民众的期待。他表示,公司对环保产业确立了长远战略,力争在“十三五”末、“十四五”初达到30亿元人民币的营业规模。

勃兰登堡州经济发展局局长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是德国首都地区的支柱产业。他们期待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对接产生更多合作机会。LKT公司总经理穆勒表示,德国在环保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经验,他们很乐意为中国的环保建设提供支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