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化企业百强名单出炉!入围门槛提高,精细化企在增长!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1-06
山东省是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传统大省、强省,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势态。

近日,山东石油和化学工业企业100强发布,流程君整理了相关信息及全名单,供各位朋友参考!

10月31日,2017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100强企业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和山东省化工信息中心参照惯例并结合山东省企业的现实数据,通过主管部门、各市地、各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推荐,企业自荐,根据近两年化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产品销售收入)数据,经过综合评议,排出了2017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企业100强。东明石化、万达控股、利华益、京博控股和海科化工排在前五位。

100强企业入围门槛提高

2017山东省石油和化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由10.3亿元提高到15.3亿元,增长48.5%。

2017山东省石油和化工企业100强的规模各不相同,把100强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按照一定的标志把整体分成几个不等距的组,以销售收入作为标志,将石油和化工企业100强按主营业务收入的多少分成4个组群进行比较。从中可以发现,

2016年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高的企业有5家,其中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以886.9亿元的销售收入继续领跑;

销售收入(200-500亿元)中上等的企业有18家;

销售收入(100-200亿元)中等的企业有19家;

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下企业有58家,其中排序第100名的企业销售收入为15.3亿元。

从销售收入情况看,排名靠后企业的销售额与领头羊企业的销售额相比较差距比较明显,低销售收入的企业,特别是销售收入在20亿元以下的企业应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努力提高本企业的创收水平,以提高山东省化学工业的整体实力。

精细化工企业增长

将山东省石油和化工企业100强按子行业进行细分。石油化工企业28家,精细化工企业25家,煤化工企业14家,橡胶塑料生产企业12家,海洋化工企业11家,化工新型材料生产企业10家。

从细分行业企业所占的比重来看,山东省大企业中石油化工企业数所占比总最大,这主要是由于近两年山东省地炼企业蓬勃发展所致。令人欣喜的是入围100强企业中精细化工企业由2016年的10家增到25家,山东省精细化工企业占比大幅度提高。其他占较大的子行业是煤化工、橡胶塑料和海洋化工。

本次排序调查工作真实、权威,具有标准标尺意义,具有行业借鉴性质,为我国区域石油和化工工作者提供了参考依据。山东省是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传统大省、强省,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发展势态,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企业100强更加是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的主力军和领头羊,代表着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实力与先进性。

入围全名单

延伸阅读

前段时间,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统计局发布2017山东100强企业名单,山东魏桥仍高居榜首,成为山东唯一一家营收过3000亿的企业,远超第二强海尔集团1800多亿元。东明石化也进入了山东企业百强的名单。下面流程君也带您看看2017山东百强企业前20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