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to共创工业数字化未来

文章来源:Festo 发布时间:2017-11-07
2017年11月7-11日,Festo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以“共创工业数字化未来”为主题,Festo展示了迈向工业数字化未来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首次在中国发布的Festo Motion Terminal (数字控制终端VTEM),革命性地实现数字化控制传统气动技术,开启了Festo 工业数字化转型之旅。

数字化时代的来临对制造企业提出了两大关键要求:一方面加快所有企业流程的速度,另一方面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个性化选择。数字化为满足这些要求提供了必要的关键技术。信息和通信技术正在与传统工业机械相融合,从而诞生了网络物理信息系统。数字化为客户和制造商之间打开了互动空间。与此同时,需要具有成本效益和快速推向市场销售的量产产品来满足快速增长的世界人口产生的需求。费斯托持续推进数字化战略。2016-2017年,投资的大部分用于产品、工厂和客户流程的数字化以及新业务模式的开发。研发的投资占比约为8%,并新建了一个数字业务和软件开发部门。革命性的产品数字控制终端,将硬件、服务和软件整合成一体,推动气动技术进入新时代。

数字控制终端VTEM开启工业数字化转型之旅

Festo在中国首次展示数字控制终端VTEM,第一次正式地将物联网与数字化的转型变革,真正落实到了传统气动技术领域。VTEM代表着未来气动技术的发展趋势,与Festo经典的CPX 电气模块产品组合,使用户可以体验到一款全新的数字化气动与电动融合的运动控制器平台。VTEM融合了机械元件、电子元件和软件,具备了模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集成化、网络化、信息化等特性,将一款气动产品真正转变成面向智能制造与工业4.0。用户可以通过APP 更改参数轻松切换各种气动功能,自适应各种新的工艺参数。得益于创新的压电技术、运动控制软件等巧妙设计,这种阀片集成与融合了至少50多种单个元器件的功能,真正实现了“一阀多用”,能够满足未来高度灵活和自适应的气动自动化控制要求,VTEM 控制器配合阀片内外集成的智能传感器,通过数字化CPS 接口与界面,帮助用户轻松实现自动化控制、诊断与机器自我学习,从而真正实现柔性生产。

VTEM适用于电子、汽车、食品包装、过程处理以及关注智能控制和提高能源效率的新兴行业。目前Festo正在全球与诸多行业的客户合作,开发该革命性产品的无限应用潜力。近期费斯托被博世集团授予全球首选供应商,其中一个重要里程碑项目是与博世集团合作,将VTEM应用在博世的一款包装机器的开发中。

核心价值产品的创新

拥有庞大市场用量的核心价值产品仍然很重要,费斯托也将其创新力集中于开发新产品,以更快、更简单的方式大规模生产。面对电子行业更新周期快、产品轻型化、成本控制严等特点,费斯托推出针对该行业完整的电驱动解决方案--ELGC/EGSC系列电缸搭配EMMB/CMMB脉冲型伺服系统,以及广泛应用于轻型装配场合的真空发生器OVEL。  

ELGC/EGSC系列电缸以紧凑的尺寸,灵活的多轴架构搭建能力著称,可以满足客户对于空间尺寸,动态性能等方面的高要求。不管是从单轴应用还是2D,3D的多轴方案需求,ELGC/EGSC均能完美胜任。尺寸小巧,结构紧凑,满足电子行业等对安装空间和设备体积要求非常苛刻的行业。该电缸系列搭配新一代脉冲型伺服系统CMMB/EMMB系列,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电驱动解决方案。

重量轻且结构紧凑的真空发生器OVEL系列非常适用于高动态响应要求的抓取应用场合。巧妙的设计使其既可集中供气,也可分散布局。优化的重量和紧凑的结构让 OVEL 可以完美集成到抓取系统前端,能有效缩短抽空时间,提高生产率。同时,OVEL搭载的带有IO-Link技术的传感器让调试工作和参数复制变得非常简便。

未来概念技术-超导运输SupraDriver

超导技术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具有巨大潜力。超导体可以实现物体能耗极低的无接触储运,且存储无需控制技术。其无尘、无磨损的运作方式可以在极为清洁的受保护环境中对物体进行理想运输。费斯托研究超导概念技术10余年,此次展示的SupraDrive中,一个悬浮运输滑块能够进行高动态移动和精准定位。在移动轨道两侧各装有三个带有超导体的低温恒温器,这些能够令运输滑块悬浮于表面上方几毫米处。安装在低温恒温器之间的多载体系统MCS®的驱动器实现滑块的移动与定位。由于滑块处于悬浮状态,因此不会受到系统表面污物的干扰和污损。此概念适用于设备必须经常或在操作期间获得清洁的领域,例如实验室自动化、医疗技术、食品或药品工业和包装技术领域。

仿生技术—自动化的灵感源泉

费斯托的仿生技术明星-仿生蝴蝶(BionicOpter)和空中水母(AirJelly)亲临展台,展示仿生技术的精湛和未来自动化的可能性。仿生蜻蜓如同其自然界的蜻蜓一样可以随心所欲向各个方向飞行、在空中定点飞行和缓缓滑翔而完全不用振动翅膀。为了控制共有的振翅频率和各翅膀的扭转,在四个翅膀的每一个上都采用了振幅控制器,使蜻蜓可几乎到达各个空间角落。实现独特飞行特性的前提条件是轻量结构和功能集成:无论是感应器、执行元件和传动机构等部件,还是控制和调节技术装备,其安装空间紧凑并相互配合。仿生蜻蜓还展示了无线实时通信、持续的信息交流、各种传感器评估的汇总以及复杂情况和临界状态的识别。

空中水母拥有八根自适应触须。这些触须吸收电驱动能量,并令水母可以通过反弹原理进行漂浮。与自然界的水母不同,空中水母并非在水中游动,而是在空气中漂浮。 机身除了中央驱动器外还包括电池,以及填充有氦气的气囊,为起飞提供必要的动力。这些气球通过蠕动运动实现推进,这在至今的航空历史中还前所未有。Festo与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和开发公司进行合作,成立仿生学习网络,向自然汲取灵感,使自动化的运动过程更有效率,更智能。在简单、高效、智能化和安全的人机互动这些问题上,Festo正在通过仿生学实现创意与实践的完美融合,从而面向未来自动化生产,用创新改变世界。

费斯托不仅将自己视为传统的工业企业,更是数字化的先驱。数字化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费斯托将着力加大在数字制造领域的研发投入。同时费斯托还将携手中国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创新发展,共创工业数字化的未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