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远超预期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11-08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周二预期,全球石油需求在2040年前不会达到峰值,但预计长期需求增长将很快开始放缓。

报告还预期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将大于欧佩克预期。

石油需求将在2040年后继续增长

欧佩克在年度全球石油展望报道中称,保护主义抬头和自由贸易减少导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慢于预期,这将在2040年底前抑制石油需求,预计2040年的石油需求约为1.075亿桶/日。

但该组织预期长期石油需求将增加1580万桶/日,在2040年达到1.111亿桶/日。2016年的石油需求为9540万桶/日。这当中的增长将由人口与发展中国家的中产阶层大幅增加来推动。

报告称,在发展中国家当中,中国料是2040年底之前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印度则会是整体需求增长第二快的国家。

欧佩克另外提高了中期全球石油需求展望,现在预期2022年的石油需求将达到1.023亿桶/日,较2016年增加690万桶/日。

不过,欧佩克的报告强调全球年度需求增长料从2017年的145万桶/日放缓至2022年的81万桶/日,原因是石油价格上升、效能提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与中国的人口增长下降,以及替代能源车辆更为普及。

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远超预期

报告指出,预计美国页岩油产商将在减产提振油价之后提升产能,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将大于欧佩克预期。将北美2017年页岩油产量从410万桶/日上调至510万桶/日,比去年世界石油展望报告增加近四分之一。预计美国2021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将从480万桶/日增加至750万桶/日,这比一年前预测的要高出56%。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包括俄罗斯,将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开会,决定是否在3月底之前延长这项协议来限制产量。自1月1日以来,他们的目标是每天减产约180万桶,以减少全球库存。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油市已经聚集了再平衡的动能,油市离最终的再平衡已经不远了。

布伦特原油今年反弹超过10%,在伦敦的交易价格超过每桶62美元。

巴尔金都说,美布两油出现了现货溢价,在可预见的将来石油需求不会见顶。至2040年能源需求将增加35%,石油需求将在2020年首次超过1亿桶/日,预计石油行业的投资将在2020年达到10.5万亿美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