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透平机械智慧研发新时代

作者:刘亚东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1-20
TurboTides透平机械CAE研发平台全球首发。

7位嘉宾共同启动Turbotides

在透平机械CAE(计算机辅助工程)研发平台方面,我国一直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产品。TurboTides的诞生,填补了中国在CAE行业的产品空白,标志着中国在CAE行业高端透平机械设计工具方面拥有了自己的产品。

2017年10月26日,太泽透平技术有限公司CAE研发平台TurboTides全球首发启动仪式在安徽合肥开启。Turbotides创始人董事长邱徐文博士、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隋永滨先生、工业部与信息化软件司副司长李冠宇先生、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总工程师于跃平先生等出席并做精彩致辞。来自美国、加拿大及中国透平机械行业的企业代表、专家、安徽省省市级领导以及行业媒体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新品发布会。

困难重重 砥砺前行

透平机械由于设计复杂,且与多学科交叉,需要专业CAE平台进行辅助。邱徐文博士表示,中国在透平机械的开发上存在诸多挑战,例如核心关键的透平机械重大装备缺乏自主开发能力、透平机械性能与国外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等。在透平机械的开发平台方面,我国透平机械设计行业几乎全部使用外国软件,缺乏软件续开发的能力,加上国外中低端的CAE软件在国内呈泛滥现象,严重抑制了本土CAE企业的发展。

打破传统 引领研发新时代

透平机械的制造企业在研发方面存在着许多“痛点”问题,例如:不具备专业化透平设计能力和技术支持团队;一般的标准化CAE解决方案难以与企业现有体系进行融合,需要进行二次开发,不利于企业的整体化设计平台体系的建设;企业的设计知识和经验无法积累,难以实现数字化管理等。

针对这些“痛点”问题,邱徐文率领的一支国际专家团队经过多年的努力,成功研发出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设计系统一体化、设计流程标准化、设计经验数字化、设计模型开放化以及设计方法智能化的透平机械智慧研发平台——TurboTides。TurboTides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企业设计平台系统的总体规划,并可提供定制化的设计系统。此外邱徐文博士表示,数据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TurboTides可为客户打造可定制化、系统化的设计知识库管理平台,帮助客户将设计知识和经验驻留在设计系统中。

与会嘉宾一致表示,TurboTides成功解决了传统商业CAE软件数据碎片化及缺乏知识管理等客户棘手的问题,是透平机械设计行业全新的解决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