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200亿!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开建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1-22
11月21日上午,总投资228亿元的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成为继中石油广西千万吨炼油项目之后北部湾经济区又一标志性工程,开启北部湾化工产业发展新时代。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上海华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训峰分别致辞,并与市长黄海昆,华谊集团总裁、董事王霞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项目开工。

王革冰(右二),刘训峰(左二),黄海昆(右一),王霞(左一)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项目开工

华谊项目是钦州继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之后又一个投资超200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位于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产业园,总投资约228亿元,年产值约200亿元,税收约20亿元,带动就业1500人,增加港口吞吐量约600万吨/年。基地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业气体岛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王革冰在致辞时表示,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是桂沪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是“十三五”时期自治区和钦州重点推进的化工行业龙头项目。一直以来,项目得到了自治区和上海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高度重视,陈武主席昨天在会见华谊集团董监事会成员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一流技术、一流产业链、一流环保”的要求。中央政治局常委、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市长应勇对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要求尽快建成出效益。

王革冰在致辞

华谊钦州项目的建设,将填补广西煤化工行业空白,对加快延伸石化产业链、形成北部湾沿海石化产业集群、打造国家级钦州石化产业基地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王革冰说,当前,随着“一带一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的常态化运营,广西和钦州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思想为指导,加快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新格局,努力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是我市“一号工程”,项目在7月签约后仅四个月就实现开工建设,充分体现了钦州速度、华谊速度。我们将继续全力服务好项目的建设与发展,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海市的关心支持下,华谊钦州项目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为桂沪合作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训峰在致辞

刘训峰表示,集团将一以贯之秉持华谊“绿色化工,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全力将华谊钦州基地建成打造成为国内乃至世界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的标杆工程,为北部湾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华谊集团副总裁黄德亨主持开工仪式。

自治区有关单位领导,高朴、谭丕创、王雄昌、蔡家东、林庆山、李盛、陆明、徐立京等市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苏英权,管委主任徐科峰以及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结束后,施工单位迅速展开施工作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