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第三届"洁净水, 滋润未来"的潜行致远

文章来源:朗盛 发布时间:2017-11-30
2017年11月23日,“洁净水,滋润未来”第三届朗盛中国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调研竞赛颁奖典礼开幕。

2017年11月23日,“洁净水,滋润未来”第三届朗盛中国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调研竞赛颁奖典礼如期而至,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合作伙伴、高校学子以及媒体朋友汇聚一堂,见证了“洁净水,滋润未来”调研竞赛项目的治水之道。

好项目,应时而生,顺势而为

水,是生命之源,水资源保护已经成为全球共识。

2015年,针对水资源污染问题,朗盛借“水十条”发布契机,携手《WTO经济导刊》开展了第一届“洁净水,滋润未来”调研竞赛,资助高校学子开展水治理研究,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对项目进行指导,形成多方参与、跨界合作的水治理新模式。

2017年是“洁净水,滋润未来”项目的第三个年头,从规模上看,发展迅速——参与高校从5所高校到12所高校,进入决赛阶段的项目从10个到18个,决赛学生从49名到83名,为水资源保护提供了许多令人惊叹的创新解决方案。

创新与专业碰撞,事半功倍

“企业是水资源保护的中流砥柱,政府、环保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是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坚实保障,而青年是中国未来的主人翁,是社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第三届颁奖典礼上,朗盛中国区CEO钱明诚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渴望凝聚各方共识,开展跨界合作,与水处理领域的优秀企业、政府、高校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共同建设洁净水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高校既是创新的起点和摇篮,同时也是培育竞争力、实现可持续的源泉,肩负着传承、创新的使命。

朗盛一直积极关注水资源短缺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朗盛充分挖掘并培育高校资源,面向高校学生,寻求和征集关于水资源污染防治的社会调研项目。

对于入选的项目,朗盛不仅提供资金支持,还为项目团队配备来自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的志愿者员工,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同时,朗盛高管积极参与该项目,激发了高校学生的热情。

本届调研竞赛成果丰硕,来自同济大学的张继羽团队荣获竞赛一等奖;来自厦门大学的曹祎男团队、中南大学的吴佳蕙团队荣获竞赛二等奖;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卓亚昆团队、上海理工大学的耿成团队、同济大学的吴思睿团队荣获竞赛三等奖。

对于所有的项目,《WTO经济导刊》社长于志宏的点评既鞭辟入里,更语重心长。

他说:“ 大学生作为未来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积极投身到活动之中,从进入决赛的项目看,既有创新思维,也有务实措施,更有使命彰显,让我们看到青年一代正在崭露头角,这样的学生有希望。”

深度思考,不做“低品质的勤劳者”

2017年,朗盛中国扩大合作伙伴网络,联合各方共同制定了《创新和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白皮书,并在典礼上发布,这是国内第一本以协同创新的视角阐述水治理的公开出版物。

朗盛大中华区顾问委员会成员胡东祺在典礼现场阐述了撰写白皮书的初衷,“白皮书立足全球视野、行业趋势及朗盛中国发展实际,系统地总结和梳理水资源管理问题和挑战,提出朗盛视角下的解决之道。朗盛希望能够通过相关领域企业的优秀技术工艺典型案例,及高校学子们不受束缚的创意力量为水资源可持续管理做一个探索。”

白皮书的发布,是朗盛对于CSR项目的总结,更是对当下水资源问题的深度思考。

与此相得益彰的,是第三届颁奖晚会上举行的“建设洁净水可持续发展生态圈”成立仪式。

朗盛主张,凝聚各方,跨界合作,建设洁净水可持续发展生态圈。通过开展“洁净水,滋润未来”项目,联合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教育报刊等各方力量,形成朗盛、高校、媒体、协会、公众等多方参与、跨界合作的新模式,搭建水资源保护交流的全新平台。

责任引航,向可持续出发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到2030年时,人人都能公平获得安全和可负担的饮用水”。

而水处理是朗盛重要的业务领域,朗盛作为全球少数几家能同时提供反渗透膜和离子交换树脂的企业,一直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清洁饮用水以及环保的废水处理方法。

朗盛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将企业社会责任融于企业发展战略,同时充分发挥业务优势,在日常运营中履行责任实践。在实现负责任运营的同时助力解决社会问题,服务社会发展。

朗盛在全球范围开展了相关的水资源项目,帮助企业和社区尽可能有效利用水资源。在德国组织了“水主题周”的研讨会,聚焦世界各地的用水难题,激发多个学校的学生积极讨论。在孟加拉国,朗盛同当地大学学生合作,研发出新颖的过滤系统,解决了当地水源含砷问题。

社会责任不分国界。

作为一家有着德国根和价值观的外资企业,多年以来朗盛凭借自己的技术、产品、技能,还有品质、科研以及创新能力参与中国市场,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这源于朗盛强烈而真诚的社会责任感,也源于共同用心、共同努力、共同前行的美好愿望。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如果给你3年,出众,还是平庸,你可以选择!

想要获取《创新和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白皮书,点击这里,即可下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