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伦贝谢与威德福联合公司获批,油服行业提前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文章来源:石油圈 发布时间:2017-12-04
威德福会被收购吗?油服提前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2017年11月28日 ,美国司法部已经批准了斯伦贝谢与威德福成立合资公司OneStim。

Onestim公司的成立,正式将油服行业带入了“寡头竞争”时代!

寡头竞争时代的到来

石油多巨头,油服尤甚之!巨头之后,便是“寡头”的到来!

过去两年,压裂业务受低油价影响最严重,很多油服公司选择放弃水力压裂业务,这其中包括油服巨头威德福。

2017年2月,威德福称:“由于压裂业务不再盈利,已关闭了此业务并准备出售。”

所料未及,就在威德福想要出售的时候,中途蹦将出了一位“及时雨”。在此千钧一发之际,斯伦贝谢向威德福压裂业务伸出援手的同时抛出了美金,成立合资公司!

2017年3月26日,油服公司斯伦贝谢与威德福宣布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名为OneStim。

媒体表示:“Onestim主要在北美非常规资源市场提供完井产品和服务,其目标是与在压裂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哈里伯顿进行竞争。”

据悉,斯伦贝谢将拥有压裂作业公司OneStim70%的股份,且向威德福一次性支付5.35亿美元,后者拥有该公司30%的股份。

Onestim公司成立后将拥有300万马力的压裂能力,其中斯伦贝谢拥有200万马力的压裂能力,而威德福则拥有80万~100万马力的压裂能力。与之相比,其他油服公司压裂业务能力不值一提。

届时,Onestim将和目前世界上压裂实力最强的公司哈里伯顿一较高下!

水力压裂提前进入了“寡头竞争”时代!

斯伦贝谢“有毒”!

提及斯伦贝谢,就不得不说它在油服领域的地位。

斯伦贝谢是当之无愧的油服龙头老大,也将是独一无二的油服“寡头”。 斯伦贝谢的成功秘笈之一就是:喜欢用吞并来强大自己!

不完全统计,斯伦贝谢在近百年的发展历史中,先后和其他公司成立10多家合资公司,收购了50多家相关的油田服务公司。

历史告诉我们,凡是和斯伦贝谢“搭伙过日子”的,最终都被他收购了!

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史密斯和卡梅隆被收购!

具体来看!

  • 1996年,斯伦贝谢与史密斯国际合资成立M-IL.L.C钻井液公司,斯伦贝谢占比40%,史密斯国际占比60%。
  • 2010年,斯伦贝谢将史密斯国际公司收入囊中。
  • 2000年,斯伦贝谢将Geco-Prakla公司和西方地球物理公司整合,创建了西方奇科公司。斯伦贝谢持有70%的股份,贝克休斯公司持有30%。
  • 2006年,斯伦贝谢收购了贝克休斯公司持有的西方奇科公司的30%股份。
  • 2013年6月24日,斯伦贝谢与卡梅隆成立的合资公司subsea。
  • 2015年8月,斯伦贝谢将卡梅隆收入帐中。

不得不说,斯伦贝谢癖好怪异,真爱“合伙人”!不知道,此时的威德福心里是否有“一万匹马在奔腾”的感觉?

规律同样告诉我们,不出意外,下一个被斯伦贝谢收购的不是Onestim,就是威德福!

威德福会被收购吗?

“威德福会被收购吗”,这是一个饶有趣味的话题!

在资本的世界里,没有公司能够做到百分百的“自保”!如果有,那它一定不是混“资本世界”的。

先来看威德福的现状!

11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当前威德福身负79亿美元的巨额债务。

79亿美元对当下的威德福来说,是一个大窟窿!以当前的营业额来说,即便是威德福不吃不喝也得需要至少2年才能补上。

但是,现实并没有那么友善。随着油价的上涨,威德福亏损在收窄,但仍然未能止住亏损的事实!

“多事之秋”的威德福在过去的几年中,经历了各种痛苦。包括巨大的经济损失,大规模裁员和会计欺诈的指控。

当然,也包括其功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伯纳德·杜洛克 - 丹纳离任。

山高望远处,略显微凉。不得不说,威德福的现状怎一个惨字了得!

怎么摆脱现状,是威德福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2017年11月29日,路透社报道,国际油服公司威德福已经任命了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顾问,计划出售资产,以减少巨额债务。

待售资产包括公司的钻具和井口装置,国际压力抽水事业和人工举升业务。

细扒之后,不难发现剜肉补疮,断臂求生一直在威德福公司上演。

2014年8月,威德福出售在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陆地钻井和油井维修资产。

2014年12月,威德福出售集成工业钻井流体业务和生产水力压裂用添加剂的工程化学部门。

2016年,威德福又以近10亿美元的价格将陆地钻井业务挂牌出售。

尽管,公司美其名曰:在持续剥离不良资产。

其实,个种有真意,只是不挑明!细思之后,我们还可以将“出售”理解为:威德福在有意的剥离“重叠”资产!

威德福已经在为自己准备“嫁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