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秋冬治霾攻坚:巡查企业523家发现违法问题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12-13
12日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自12月2日以来,陕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组在多地已巡查523家企业,发现违法问题238起。

据介绍,12月2日至8日,陕西省环保厅巡查组分别前往西安、宝鸡、杨凌示范区、渭南、韩城等关中各地,展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在西安市,检查组对西安各辖区搅拌站、建筑工地、建材、餐饮油烟、汽修、洁净煤配送中心等207家企业进行了巡查,共发现环境违法问题116起。

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苑餐厅、中快餐厅、城市餐厅均存在不规范、油烟直排外环境现象,被立案查处、限期整改。西安欧亚学院相关人员在查处过程中不配合执法检查,现场负责人拒绝在笔录上签字。

治理雾霾

在宝鸡市及杨凌示范区,巡查组检查155家企业,发现违法问题63起,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有餐厅操作间均未安装油水分离器,餐厨废油脂涉嫌直排,该校14个餐厅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未提供环保验收手续或其他能证明其达标排放的有关材料;在渭南市,巡查组检查了161家企业,发现环境违法问题59起。

此次巡查中,西安医学院等21家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项目没有环评手续或环评手续不全,被责令整改或停产整顿,共有23家单位的相关项目被直接取缔或叫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