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氨酯市场要变天?重庆巴斯夫停产,沧州大化、万华化学宣布停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12-14
从聚氨酯涨到被举报垄断,到因天然气涨价装置停产,临近年关,聚氨酯行业不消停,市场又要变天了?

巴斯夫MDI不可抗力

中国重庆/上海-2017年12月12日-巴斯夫宣布在重庆的MDI生产遇到不可抗力,原因是其合成气供应商的天然气供应短缺。该供应商暂时没有提供合成气重启的时间表。巴斯夫一直主动和客户保持沟通。一旦合成气供应回复,巴斯夫将立即重启MDI装置并通知客户。

巴斯夫不可抗力

国内TDI巨头双双停牌

近日,沧州大化(600230.SH)、万华化学(600309.SH)在上交所发布公告,双双宣布停牌。

两家公司筹划的事项各不相同。其中,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则打算转让沧化集团的股权,此举可能导致沧州大化易主;万华化学的大股东万华实业拟谋划企业分立及整体上市。

其中,万华实业只不过是在履行承诺,中国化工集团打算放弃沧州大化,有点出人意料。毕竟沧州大化前景叵测,除却国内TDI行业的龙头地位恐将被万华取代,又遭梦百(603313.SH)董事长倪张根实名举报,或涉嫌TDI价格垄断,现在又将撕去“央企”标签,恐生巨变!

国内TDI巨头双双停牌

未来市场将强劲增长

我们注意到,聚氨酯产业在今年备受关注,而其中的万华化学和沧州大化更是因为其生产的聚氨酯产品价格上涨等原因,成为最近的风头浪尖上的企业。虽然,下游企业举报聚氨酯的垄断行为,但不的不承认聚氨酯的需求是硬性的。由此可以预见聚氨酯产品的未来将会是环氧丙烷的强力支撑。

据相关生产商和机构最新预测,未来几年,世界聚氨酯消费量年均增速为5%~10%。陶氏化学公司聚氨酯业务全球副总裁JonPenrice指出,聚氨酯需求增速通常为GDP增速的1.7倍,保持快速增长一方面是由于能够替代木材、金属、橡胶等多种材料,另一方面是发展中国家市场消费不断增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