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阿姆河公司满负荷生产保国内供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19
为保证国内冬季用气,阿姆河公司将在2018年1月再投产6口新井,增产273万立方米/日,冬供期间高峰产量将达到4000万立方米/日。

12月17日,位于土库曼斯坦的阿姆河天然气公司(简称阿姆河公司)调控中心显示,当日向中亚天然气管道供气达到3900万立方米,并连续6天超过3800万立方米,超计划供气500万立方米/日,占近期霍尔果斯末站日进口总气量的43%。

目前,这个公司101口气井和两座天然气处理厂已开足马力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3900万立方米相当于北京地区冬季日用气量约三分之一,可每天减少使用5.2万吨标准煤及其带来的污染物。

中石油

阿姆河公司把“最大限度向国内安全平稳供气”当作头等大事,11月进入冬季保供以来,成立了公司总经理领衔的冬季保供工作小组,精细制定增产保供方案,把保供措施落实到每一口单井、每一个生产环节,确保高峰生产满负荷。

根据阿姆河公司产能建设计划,有6口新井已具备投产条件,计划于2018年1月投产,向国内供气量届时将达到4000万立方米/日。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给冬季生产带来极大挑战,公司各项应对措施正持续展开。对易冻堵部位制定检查预案、分片包干,定人定时定点巡检消除隐患;全面清查保温层状况,确保不冻坏一寸管线、一块压力表;有针对性开展隐患处理预演,保证关键设备检修不过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