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完成改制及更名!变"全民所有制"为"国有独资"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18日,公司实控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名称由“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并已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事宜。

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

有关变更事项如下:

1、企业名称由“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3、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101,002.596824万元人民币”变更为“1,110,000万元人民币”。

4、改制及更名后,原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的全部债权债务,以及各种专业和特殊资质证照等,均由改制后的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承继。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股东职责。出资人、公司住所、法定代表人均不变。

上述变更完成后,不涉及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变动,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对公司经营活动不构成影响。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关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中国化工是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央企,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北京,在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生产、研发基地和营销体系,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世界500强排名第265位,全球化工排名第9位。

主要业务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先进制造和基础化工领域。在先进制造领域,中国化工装备公司的橡塑机械、化工机械业务活跃于国内市场。此前,中国化工成功收购了法、英、以色列、意大利等国的8家行业领先企业。

中国化工的收购之路

2016年4月29日,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与Onex基金就收购德国克劳斯玛菲集团完成交割。该交易已获得所有监管部门的批准。在运营和管理相关机械企业方面,克劳斯玛菲集团将成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的主体企业,公司将进一步开发并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

中国化工旗下拥有中国领先的橡胶机械和化工机械制造企业,服务世界轮胎企业前十强,具有中国一流的化工装备研发和生产基地,干燥技术及设备居世界先进水平。

2016年1月初,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加拿大Onex基金拥有的克劳斯玛菲集团。中国化工联合国新国际和汉德资本进行此项交易。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2015年的营收约为423亿欧元,约14万名员工,其中海外员工4.8万。

中国化工积极开展国际化战略,此前已先后收购法国、澳大利亚、英国、以色列、挪威、意大利等国的8家行业领先企业,2015年完成了对高端轮胎制造商倍耐力(Pirelli)的收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