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亿桶超巨型油田,我国石油公司将参与开发,拥有军工背景就是霸气!

文章来源:石油圈 发布时间:2017-12-26
80亿桶油田,中国石油公司参与。

周日,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表示,伊拉克与中国振华石油公司就开发伊拉克最大油田之一东巴格达油田南段达成了初步协议。

此外,该新闻发言人还表示,伊拉克希望在振华的帮助下,该油田能在开发项目开启的五年内达到4万桶/日的产能。

根据协议,中国的石油公司将为当地工人建设相关的福利设施,比如托儿所和诊所等。还有,伊拉克当地雇员数量要占劳动力的50%,而且这个数字将上升到80%。

80亿桶的伊拉克禁地

伊拉克富含石油,这个毋庸置疑。多种数据和各家权威机构都能证明,伊拉克石油储量位于全球第三,而且毫无水分。

对于伊拉克来说,一句话表达石油和伊拉克的关系——成也石油、祸也石油。正是由于富含石油,伊拉克屡遭战火,而且每次战火都对伊拉克是彻头彻尾的洗礼。以至于,现在的伊拉克空拥有“储量”却没有技术和设备能将石油从地底下给抽上来。

所以,吸引外国石油公司进入伊拉克本土开采石油,成了燃眉之急的妙招。

从数据来看,外国石油公司遍布伊拉克大大小小的油田。

但是,唯独一处,伊拉克对外国石油公司控制及其严格。此处,堪称伊拉克的禁地。

那就是,伊拉克首都附近,东巴格达油田!

此油田成为禁地除了距离首都很近之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该处油田储量惊人。

据报道,东巴格达油田拥有80亿桶可采石油储量,是伊拉克国内最大油田之一。在学术上面来讲,属于超巨型油田。

80亿桶,是个什么概念?

大家可以在心里和我国各大油田进行一下比较。当然需要提醒的是,东巴格达油田是可采储量,不是地质储量!

中国的第四桶油

中国的第四桶油

一举挺进伊拉克心脏,不得不说振华石油有两把刷子!

要知道,成立于2003年的振华石油,尽管出身名门(身后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实力雄厚的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但是,在石油行业还是个新人。

早些年,振华石油走进伊拉克还是需要中石油从中“做媒”搭桥引线。

2008年11月,振华石油下属绿洲石油公司与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在巴格达正式签署《艾哈代布项目开发生产服务合同》,这是伊拉克战后启动的第一个国际石油合作项目,也是伊拉克近二十年来第一个新建产能项目。

但是,2008年签约的成功,你依然能清晰的看到中石油的影子。

因为,战争之后,重返伊拉克的中国公司的“先遣部队”是由中石油集团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合资公司,这家合资公司是战前唯一驻伊的中国采油商。

所以,后来我们才看到了振华石油和伊拉克的签约,该签约也被称为“世纪大牵手”。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了。振华石油在国外的步伐稳健,早已成为一方巨头,如今已经成为了继三桶油之后的中国第四桶油。

2017年11月,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营振华石油控股有限公司(振华石油)将首次通过一份定期合同向伊拉克国有石油市场营销组织(SOMO)供应柴油。

油田

根据振华石油的官网介绍,振华石油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石油产业投资、国际石油贸易、石油炼化、油品储运等业务的专业化石油公司,是中-哈、中-委、中-科、中-俄、中-巴政府能源合作委员会成员企业,是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和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团队之一。

目前振华石油在6个国家运营11个油气勘探开发区块,拥有地质储量12.9亿吨,在产油田年作业产量近千万吨。原油、成品油年贸易量2500万吨,年销售收入超千亿元。

当然还有,振华石油2010年获得了原油进口资质。这让以军工的品质做石油的振华企业,大跨步向前,为我国石油安全保驾护航。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