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引领首次定量研究减少日本的塑料废弃物

文章来源:陶氏 发布时间:2017-12-27
这项范围广泛的研究旨在监测江户川及大堀川的塑料废弃物总量,并制定可持续的废弃物管理解决方案。

2017年12月27日,在当前气候不断变化和塑料品消耗量日益增加的背景下,隶属于陶氏杜邦材料科学部的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P&SP)承诺推出亚太地区的首次定量研究,以针对性地研究塑料垃圾及杂物对于日本关东地区的江户川及大堀川的影响。早在2016年9月,陶氏已宣布在接下来的两年内花费280万美元,以推动针对全球海洋垃圾和废弃物的解决方案。此次的江户川及大堀川研究便是公司致力于通过协作减少海洋废弃物的重点工作之一。

与东京理科大学(TUS)和日本塑料工业联盟(JPIF)合作开展的这项名为“无人监测法评估河流垃圾”的研究,旨在寻求能够解决全球海洋垃圾和废弃物问题的解决方案。研究将审查江户川及大堀川流域的废弃物管理解决方案的影响,并提供有关通过该河流的废弃物总量的重要数据,从而帮助社区和政府改善现有的管理体系。

“塑料包装有助于延长食品的保质期,进而减少碳排放并提高能效。此外,塑料在开发医疗领域拯救生命的创新方面也非常重要。我们与日本的重要合作伙伴积极协作,以纠正人们普遍存在的负面印象,即塑料污染环境是由于废弃物管理问题所造成的。结合行业协会以及学术界的力量,我们致力于创造可持续的社区及经济发展,”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亚太区可持续发展与咨询高级经理张寒博士表示。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数据,每年有多达800万吨塑料弃置在全球的海洋中。尽管日本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塑料回收计划,但是亚太区塑料消耗量最大的国家。

“塑料是最重要的发明之一,而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各种进步均改善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但是,并非所有塑料废弃物都得到了适当的处置,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与价值链中的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制定可缓解海洋废弃物等问题的最佳实践的原因,”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副总裁李明壮(Bambang Candra) 表示。“在陶氏,我们积极倡导资源回收技术。这项研究体现了我们寻求可行科学方案来保持海洋清洁的承诺。

这项研究将于2017年7月启动,将在河流排水管道沿线安装自动视频监测仪器。这些仪器采用由陶氏专门为该研究开发及试用的全新方法 —自动无人持续观测法(AUCOM,Automatic Unmanned Continuous Observation Method),将连续记录一年内流入江户川及大堀川的废弃物总量。这项研究也符合陶氏的202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提供可关闭资源循环及提高塑料回收利用率的解决方案来推进循环经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