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探路协同发展生物柴油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12-28
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联合国内生物能源企业发起成立生物能源专业委员会,并于12月26日召开成立大会。

会议期间,北京市6家拥有餐厨废弃油脂收运行政许可的正规“地沟油”收运企业共同发起组成北京绿鲸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国内“地沟油”行业企业的首次整合。

生物柴油国家强制标准《B5柴油》已于今年9月份出台,但北京市目前尚没有生物柴油生产企业。会上绿鲸环境与河北隆海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旨在将北京地沟油在物联网全监管状态下运往河北的意向性协议。与此同时,河北隆海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绿色能量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还签署了将使用北京“地沟油”生产、畅销国际市场的“低冻点”生物柴油返销北京市场的意向性协议。

生物柴油

“地沟油”从业企业素以“小、散、乱、污”著称,这次整合标志着国内“地沟油”从业企业开始向规模化、制度化、正规化、技术型、全监管转型。

专委会主任宋建国认为,在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上述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上下游产业良性组合,将真正实现北京“地沟油”全产业链循环利用,进而成为全国有效治理“地沟油”的样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