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河南瑞翔公司脱硫塔爆燃致1死1失4受伤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1-04
2018年1月2日上午10时左右,河南汝州市瑞翔公司一脱硫塔在维修过程中发生爆燃,现已造成1亡1失踪4伤。

2018年1月2日上午10时左右,河南汝州市瑞翔公司一脱硫塔在维修过程中发生爆燃,现已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4人受轻伤,伤员已送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河南汝州市瑞翔公司一脱硫塔在维修过程中发生爆燃

有目击者称:

事发工厂的门窗玻璃被震碎、严重受损,现场一片狼藉。

据了解,目前,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依法调查。

河南汝州市瑞翔公司一脱硫塔在维修过程中发生爆燃

发生事故的工厂隶属于汝州市瑞翔实业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汝州市瑞翔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1日,是一家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企业,主营业务包括陶瓷烧制等。

针对此事,汝州市安监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事发时,事故企业还未正式投产,网传“30多人上班”不实。据初步了解,事发时,一残存煤气罐在焊接过程中发生爆炸。

河南汝州市瑞翔公司一脱硫塔在维修过程中发生爆燃

事故预防

前不久在海川化工论坛的一篇主题帖:脱硫塔在检修时怎样避免硫化亚铁自然?

楼主:石化秀才

脱硫塔在检修时怎样避免硫化亚铁自然?去年检修时,烧毁了一层填料

黄生:

1、脱硫塔存在硫化亚铁是很自然的事,可以用化学清洗的方法先把塔盘等表面钝化,找相应的厂家,会为你提供一个专业的方案。

2、即使用化学清洗方法,也不可完全把塔内的硫化亚铁清洗掉的,因为是用打回流蒸煮方式进行,而不是满塔循环,所以在找开塔后,还要还停的注入一股水,即使硫化亚铁继续氧化放热,水把这部分热及时带出来,就不会对设备造成损害。

3、注意在未注入大量的水使塔各部位湿润前,不能通入空气置换。塔盘清出的结垢物都会自燃,所以清出物最好用水淋,防止过热。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