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集团与中国石油联手开拓全球石油化工市场

文章来源:恒力集团 发布时间:2018-01-10
1月9日,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属诸多企业签署供销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联手开拓国际国内石油化工市场。

1月9日,恒力集团旗下的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以下简称“中国石油”)下属企业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公司、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中石油润滑油公司、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署供销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联手开拓国际国内石油化工市场。

  •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联合石油董事长、润滑油公司董事长、燃料油公司董事长田景惠;
  • 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丛新兴;
  • 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赵勇,副总裁郑骏;
  • 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副书记火金三;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公司总经理、副书记吴汉;
  •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宫伟军;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原油部总经理张鹏;
  • 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计划与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王石龙出席签约仪式。

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恒力股份董事长范红卫,恒力石化党委书记董庆国等出席签约仪式。

恒力集团与中国石油联手开拓全球石油化工市场

恒力集团与中国石油将在原油采购、成品油销售、润滑油销售和其他石化产品销售方面全方位合作,依托中石油在国际贸易和国内销售平台,充分发挥恒力炼化一体化的优势,合作共赢。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项目建成后的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了更坚实的保障。目前在建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恒力实现“原油—芳烃—PTA—聚酯新材料—纺丝—织造”完整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分别得到了国务院和国家发改委的发文重点支持。项目预计2018年7月完成安装,2018年10月投料试生产。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独资公司,是产炼运销储贸一体化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国内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销售、管道运输、国际贸易、工程技术服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2017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居第四。

恒力集团与中国石油联手开拓全球石油化工市场

东北销售公司

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成品油物流中心之一和中国石油东部地区的物流枢纽,在成品油物流优化、库存管理、运力组织方面具有卓越能力和显著行业优势。

国际事业公司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在原油、成品油进出口、转口、委托加工、混兑和仓储物流等贸易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保证炼厂供应、产品销售方面具备雄厚的资源和市场的优化配置能力。

润滑油公司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是集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润滑油公司,润滑油科研开发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营销、服务、信息网络覆盖全国市场。

燃料油公司

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原油贸易业务平台,具有完善的销售网络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在资源优化、产品销售、效益提升方面具有显著的行业优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