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石化140万吨/年乙烯项目施工建设稳步推进,新软件引领工艺管道施工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01-15
连日来,中石化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浙江石化乙烯项目施工建设稳步推进,原先难度最大的工艺管道施工在新软件“Smart Plant3D”的引领下,实现了新突破,让整个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据了解,浙江石化140万吨/年乙烯装置是目前国内单产能力最大的一套乙烯生产线,整套装置工艺管道安装量多达130多万吋径,业主要求2018年10月30日竣工,工期短、任务重。

面对设计图纸滞后、施工现场“孤岛”作业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十建浙江石化乙烯项目分部以“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为工作导向,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项目运营思路,积极将新软件、新技术运用到施工建设中,“Smart Plant3D”软件的应用是项目提升工艺管道施工效率的关键线路之一。

浙石化

截止到1月7日,业主方已经提前按照设计料表进行了60%备料,工艺管道已到货12000余米。在设计方短期内无法提供管道布置图及单线图的情况下,项目部科学策划、周密部署,提前委派工程技术人员与设计方进行对接,仅用20多天时间就运用Smart Plant3D软件进行了工艺管道3D模型整理,将下一步即将施工完成的乙烯装置炉前管廊、主管廊、热区管廊的管道布置进行了分类统计,把相关管道标高、管线号、管技术,将管道施工模型内的信息直观的展现在图纸上,为现场施工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目前,浙江石化140万吨/年乙烯项目大件设备安装已经全面展开,随之而来的工艺管道施工将成为该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十建浙江石化乙烯项目分部将持续优化“Smart Plant3D软件、二维码、焊接大数据库”等新技术的应用程度,为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乙烯项目建设做好技术支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