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洋垃圾禁令使加拿大城市陷入困境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01-16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1月9日报道,中国对大多数国外回收材料的禁令使得一些加拿大的市政囤积了大量的纸张和塑料,其中大部分可能最终会被当垃圾抛弃。

这项禁令同时使城市的收入减少,因为很难找到一家能够回收这些材料的公司。中国曾经是世界上可回收塑料和纸张的主要接受国,但现在已经不再接受几乎所有的外国材料,使加拿大的城市陷入困境。

尽管这项禁令直到12月31日才正式生效,但许多中国企业几个月前就停止接受国外的回收材料,导致一些城市储存了压扁的纸板和压碎的塑料,而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运送。

此前哈利法克斯有四分之三的可回收物品都是去中国的。哈利法克斯过去每年的可回收物品销售额为210万加元,其中160万加元来自中国。自8月份以来,在哈利法克斯仓库收集的300吨塑料薄膜只能送往垃圾场。

中国洋垃圾禁令

卡尔加里此前是将所有可回收的纸张和一半的塑料制品运往中国,目前已经囤积了5000吨的材料,但却找不到下家。

加拿大本土的回收公司主要回收高档塑料制品,如牛奶罐和果汁瓶。

魁北克省60%的可回收物品过去都是运往中国的。印尼、泰国和印度仍在接受外国可回收产品,但是竞争非常激烈。

在中国出台禁令之后,加拿大一半的可回收物品无处可去。目前加拿大可回收纸张和塑料涂层材料的价格开始下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