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煤制烯烃项目2017年利润13亿元,平稳运行突破500天!

文章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发布时间:2018-01-17
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化公司最新消息称,截至1月16日,榆能化靖边能化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DMTO装置连续平稳运行突破500天。

与此同时,该装置2017年平均运行负荷达到108.06%,双烯(乙烯、丙烯)平均收率提高至32.33%,生产双烯烃68.87万吨。

截至1月14日,榆能化甲醇联合装置自2016年9月检修后开车以来,连续稳定运行突破500天。2017年,该装置累计生产甲醇206.38万吨,达到设计产能180万吨的114.66%。与此同时,该装置2014年7月份原始开车时投用的合成催化剂已运行超过42个月,累计生产甲醇近550万吨,且反应效果仍然良好,每立方米催化剂产甲醇量在2.62万吨以上。

榆林能化

榆能化靖边能化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2017年全年累计生产各类化工产品195.97万吨,其中聚烯烃产品116万吨,完成计划任务的105.46%;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实现利润13亿元,上缴税费11.68亿元。

靖边能化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的成功实施给予延长石油集团继续进军煤化工产业、进行煤油气产业结构调整极大的信心和动力,促使延长集团决定再投资140亿元在“十三五”期间对靖边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进行填平补齐。

榆林能化

2017年填平补齐工程在完成前期可研,前期报批手续,工艺包以及基础设计按期完成的前提下,9月8日正式破土动工。

工程总投资约144.13亿元,以煤和油田气为原料,借助榆能化一期启动项目取得的成熟技术经验,在充分利用已有公用设施的基础上,建设年产180万吨甲醇、60万吨甲醇制烯烃、30万吨LDPE/EVA一体化装置和30万吨PP装置。计划于2019年底基本建成,2020年投产。

榆林能化

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位于靖边县城东北10公里的杨桥畔镇靖边能源化工园区内。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由延长石油集团与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本70亿元,其中延长集团70%股份,中煤能源30%股份。

靖边能化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为全球首套以煤、气、油为综合原料制烯烃的联合装置。

项目包括180万吨/年甲醇、60万吨/年DMTO、150万吨/年渣油催化热裂解(DCC)、3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HDPE)、30万吨/年低密度聚乙烯(LLDPE)、2×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9万吨/年MTBE和4万吨/年丁烯﹣1装置等,概算总投资270亿元。

榆林能化

2014年7月,延长石油靖边园区煤油气资源综合转化项目所有装置全流程打通,生产出合格的聚乙烯、聚丙烯终端产品,标志着全球首套煤油气资源综合转化项目一次试车成功。

榆林能化

陕西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4个煤制烯烃项目:

  • 延长石油延安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80万吨/年煤制甲醇、90万吨/年烯烃项目,预计2018年6月建成投产;
  • 延长榆能化一期填平补齐项目(180万吨/年煤制甲醇、60万吨/年烯烃),已具备开工条件,预计2019年建成;
  • 中煤榆能化二期工程(180万吨/年煤制甲醇、60万吨/年烯烃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
  • 蒲城清洁能源二期项目(360万吨/年煤制甲醇、120万吨/年烯烃),预计2025年建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